【新春行運攻略】之三:2018 戊戌年方位論吉凶

2017-12-25 09:00:58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黃立棣師傅表示,「流年紫白」方位雖然看似簡易,但也有相當的事實根據,所以也具參考價值。

 

 

【香港輕新聞】一年之計在於春,無論是公司辦公室,或是家居住宅,如果擺設符合新一年的吉利方位,來年做人做事更具信心,自當收事半功倍之效。著名勘輿師黃立棣師傅表示,正式的風水吉凶,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但為了普及大眾,所以特意為大家講解2018年的「流年紫白」方位。雖然看似簡易,但也有相當的事實根據,所以也具參考價值。

各方位吉凶分析:

正東方 (震卦)

今年七赤星到正東方,因已是退氣之星,並非昔日的財星,故不宜再作催旺,其五行屬金,代表小人及盗竊等事情。化解之法,以水洩化七赤金之氣,可用魚缸飼養六條黑摩利(黑色的小魚)。如大門剛好在正東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東南方 (巽卦)

今年八白財星到東南方,其五行屬土,代表財源廣進,如該方位是門窗位置,可把窗戶長開,引氣入宅,如果是大門位置,那就財星臨門。催旺方式,以火生土,因此可放上紅色物品,可以考慮掛上紅色福字月曆或揮春等。因財星也喜動,故可以放上擺陀時鐘或風扇等。如大門剛好在東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因2018年歲破也在東南偏東方,故這個方位是不宜動土,否則影響宅運。

正南方 (離卦)

今年四綠文昌星到正南方,其五行屬木,所以如讀書、學習或進修的朋友,可把書枱搬至此方位,並且面向正南方。如大門剛好在正南方,可放上藍色地氈,同時屬於文昌星臨宅,有利家中各人的讀書學習運。如未能搬動書枱,則可放上四枝富貴竹以作催旺。

西南方 (坤卦)

今年六白武曲星到西南方,代表權力及事業。此星屬金,催旺方法,可在辦公室的西南位,放置玉璽或馬上封猴,有助升職和增加權力,有利管理層人士。如大門剛好在西南方,可放上黃色地氈。

正西方 (兌卦)

今年二黑病符星到正西方,其五行屬土,健康欠佳均因此而起。可放上銅葫蘆以作化解,但情況嚴重的話,則需掛上銅風鈴。如大門剛好在正西方,可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制門鈴。

西北方 (乾卦)

今年一白吉星到西北方,其五行屬水,此星有利人緣,和對外工作及提成為主之從業員。催旺方法,可以放上水種植物。單身求偶者,可在房間的西北位,種植水養植物(例如:百合),籍以催旺人緣。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北方,宜放上藍色地氈。在新春期間,可以在西北位擺放桃花和年花,有助人緣桃花。

正北方 (坎卦)

今年五黃災星和三煞均到正北方,所以宜靜不宜動,切忌動土。化解之法,以金洩化五黃土星之氣,所以宜掛上銅風鈴。如大門剛好開在正北方,宜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制門鈴。假若在正北方遇上動土工程,那樣需要增添擺放一對銅麒麟,以作擋煞。

東北方 (艮卦)

今年三碧事非星在東北方,如大門剛好開在此方,主容易發生口舌事非之事,嚴重的話會引致官非。假若夫妻寢室房門在東北位,夫妻之間容易產生磨擦。因為三碧星五行屬木,所以宜火洩木,可以在東北方可以擺放紅色物品,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需安置長明燈。如大門剛好開在東北方,可放上紅色地氈。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