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體恤「三無員工」聖誕節禁情侶光顧

2017-12-24 11:00: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每到聖誕節,街上總是一對對情侶。有日本餐廳為體恤單身人士,特別在店門外貼出一張告示:「聖誕節期間禁止情侶來店消費」。店主還在旁邊寫上,「單身員工會比平常灌注更多愛於食物上」。

「三無員工」:沒有錢、沒有時間、沒有戀人

最近,日本一名網友「エヌ」在twitter上貼出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一間餐廳的公告,告示上寫明「聖誕節期間禁止情侶來店消費」:

クリスマス期間の為(24日・25日は)(在聖誕節期間,24和25日)

カップル入店禁止!(禁止情侶來店消費!)

金無し・暇無し・恋人無しの三無しスタッフが、(沒有錢、沒有時間、沒有戀人的三無工作人員)

いつもより愛情多めで作っております。(在做料理時會灌注比平時更多的愛情)

這則貼文隨即於網上引發熱烈討論,有5萬多人轉發分享,並獲超過10萬個心心。不少網友看到也覺得非常有趣,紛紛留言,指「真是體恤員工心情的好老闆」、「因為沒錢沒戀人,只能去上班,所以也沒時間」。亦有單身網友表示,「總算有間店可以放心吃飯了」。

另一意粉屋店長:「希望大家幸福地渡過平安夜」

其實,在日本不單單只有一間餐廳推出如此的安排,據網站《日本集合》指,位於東京都八王子市的意粉屋「スパゲッティPiaPia」,每年12月24日都會舉行「謝絕情侶光顧」的活動。據指,這間意粉屋的店長以保護員工為理由,從4年前開始這個平安夜的活動。

圖片來源:《日本集合》

《日本集合》引述「スパゲッティPiaPia」社長的網誌指,活動並不是歧視情侶,只是希望人們看到這張告示能笑一笑,「單身人士可以當這間店為避難所,希望大家也能夠幸福地渡過平安夜」。

去年的平安夜,餐廳以手機遊戲為主題,當時每位客人都獲贈一張「賢者轉生卡」,可免費獲贈一杯飲品。據指,今年除了禁止情侶進內之外,還會向客人送上一張「賢者覺醒卡」。

圖片來源:《日本集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