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護照變藍色追尋失去的驕傲

2017-12-22 18:15:2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香港輕新聞】英國政府昨日(21日)宣布,脫歐後英國將會停發有歐盟色彩的酒紅色封面護照,取而代之的會是傳統英國護照的深藍色封面。

2019年10月後轉發藍色英國護照

英國移民局局長劉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2019年3月29日脫歐後,英國仍會繼續發出酒红色封面護照,但不會加上歐盟字樣。當護照生產商合約於同年10月到期後,英國便會改發傳統深藍色封面的護照,相信不少支持脫歐人士希望見到改變,從護照轉色便可看見。

申請新護照的費用與舊版相同

申請新護照的費用與酒红色版本相同,但英國政府強調,新版會是世上其中一本最安全的證件。新護照內頁採用聚碳酸酯,會有持有人兩幅照片以核對身份,以及生物識別微晶片。

用回傳統顏色追尋失去的驕傲

劉易斯(Brandon Lewis)在其fb中發帖表示:「英國護照是我們獨立和主權的表達 - 這是一個像徵我們成為一個驕傲的偉大國家的文件。這就是為什麼繼去年太陽運動之後,我很高興地宣布,英國護照將在我們離開歐盟後重新回到標誌性的藍色和金色設計。六十多年來,英國人用他們的藍色護照走遍世界。因此,一旦我們離開歐盟,我們不再符合歐盟的版本,而是從2019年秋季開始推出新的藍色和金色版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