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照內頁用錯美國機場作底圖要回收

2017-12-27 12:54: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推出的新版晶片護照,被發現內頁用錯美國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圖樣。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外交部發行第二代「中華民國」新版晶片護照在12月25日開始供民眾申請,但迅即被領用新護照的民眾發現,其中兩頁內頁底圖竟用了美國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圖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晚(26日)開記者會致歉,表示將回收已發出的285本護照,並請負責設計的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重新印製護照。

 

這個內頁圖樣被指是美國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圖樣。

設計者賴網上圖片說明錯標為桃園機場

台灣的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合作廠商中央印製廠負責圖稿設計人員是參照自己之前拍攝的桃園國際機場航廈照片為底設計,但為豐富構圖,參考網路圖片,被標示錯誤的圖片誤導,才設計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極相似的手繪圖。

錯版護照已印製了20萬本印製廠要負責

蔡幼文說,領務局表達歉意,新版護照印製20萬本,已要求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再重新印製發行。新發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已發出285本,會逐一通知民眾;希望新護照在一個月後可重新上路,之後會通知已領取民眾換領新護照,目前會先以庫存舊版晶片護照發放給申請護照民眾。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誤植圖片表達歉意,也對發現新版護照內頁圖案有問題的民眾表達謝意。領務局表示,回收護照成本部分,按合約,應由合作廠商中央印製廠負責,但還需進一步協商。

護照內頁底圖是台灣地標及風土民情

台灣的外交部表示,第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及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納入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