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快樂?香港名列全球十大不快樂地區

2018-01-03 16:56: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剛過去的元旦日,有以萬計市民上街表達各種不滿。

 

 

【香港輕新聞】美國民調中心蓋洛普發布的年度調查顯示,香港在全球十大不快樂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7。調查去年底訪問全球55個國家及地區共五萬多名居民,最不快樂國家或地區中,排頭位的是近日持續出現反政府示威的伊朗,伊拉克及烏克蘭排第二及第三,香港排名第七,淨快樂評分為29分。

斐濟列十大快樂國家榜首

至於十大快樂國家榜首的是斐濟,被譽為「快樂淨土」,淨快樂評分有92分,其次是哥倫比亞及菲律賓,第四至第十,依次是墨西哥、越南、哈薩克、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印度,以及並列第十的阿根廷和荷蘭。

港人淨快樂評分去年跌5位

調查在2017年10月至12月間進行,全球55個國家及地區共五萬多人受訪。香港在最不快樂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七,淨快樂評分只有29分,與南非、土耳其同分。香港排名較2016年跌5位。

六成受訪者認為過得快樂

調查指出,近六成受訪者認為他們過得快樂,但快樂評分較去年下跌10分,這或與2017年被恐怖襲擊的陰霾籠罩有關。但最快樂國家中排名第三的菲律賓,即使發生反恐戰爭、多個颱風吹襲造成傷亡,淨快樂評分仍較去年上升。

去年初聯合國全球快樂報告香港排71位

此外,聯合國也有做全球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2017年3月尾,聯合國公佈最新的《2017年全球快樂報告》,列出全球155個國家或地區的快樂指數。挪威成為全世界最幸福快樂的國家,丹麥排第2位、冰島居第3位,北歐國家位列三甲。新加坡排第26位,於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台灣則排名第33位,日本排第51名、南韓第56名;香港排名第71位;中國則位於第79名。而最不快樂的5個國家都是貧窮國家,倒數名次是中非共和國、布隆迪、坦桑尼亞、敘利亞和盧旺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