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與怒火」惹特朗普與班農徹底「反枱」

2018-01-04 12:40: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與班農已反目成仇。

 

 

 

【香港輕新聞】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女婿庫什納等人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是「叛國」和「不愛國」,有關內容刊載在在一本即將出版關於白宮內幕新書中,特朗普昨日(3日)發聲明斥責班農不止失去白宮的工作,更失去理智,並與他劃清界線。

新書記載特朗普上任後白宮的人與事。

 

由跑名人動態的美國記者沃爾夫撰寫

這本揭露白宮內幕消息的新書「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是長期主跑名人動態的美國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所撰寫的,將於1月9日正式出版。「華盛頓郵報」取得新書摘要內容,披露書中提及前年六月,特朗普的長子唐納德、女婿庫什納等人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指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形容會面是「叛國」和「不愛國」,他還說相信唐納德帶出席會面的人見特朗普。

批評班農經常向傳媒放流料自高身價

過去多次讚賞班農的特朗普,對於兒子受到批評反應甚大,特朗普發聲明猛烈批評班農,與他劃清界線,指班農去年八月被辭退時,不單只失去工作,還失去理智,又強調班農與他勝出大選沒關係。特朗普又將共和黨上月的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中落敗的責任歸咎班農。特朗普指班農是他擊敗17名共和黨內競爭者、贏得提名後才開始參與他的競選活動。特朗普更稱,班農假裝與媒體水火不容,稱媒體為「反對黨」,但他在白宮任職期間洩露錯誤資訊給媒體,讓他能自抬身價,這是他的唯一作為。針對沃爾夫的新書,特朗普說,班農很少與他一對一會面,他裝得好像有影響力,但也只能愚弄少數沒有關係與線索的人,協助撰寫出那樣一本虛假的書。

白宮發言人形容為「不入流的垃圾小說」

書中又提到,特朗普根本沒想過會勝出大選,夫人梅拉尼亞知道勝出的結果後更加落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回應指班農對唐納德的指控荒謬,還說特朗普對此感到憤怒。桑德斯指班農曾經批評外界對特朗普競選團隊私通俄羅斯的指控,不符合書中班農對事件的看法。桑德斯指責書中充斥虛假與誤導陳述,認為這些與談者不過是為了一本「不入流的垃圾小說」,暴露他們多想和白宮攀上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