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水土豪擺上樑酒普京英女王等元首齊敬賀

2018-01-04 14:39: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土豪村民擺上樑酒,酒店外掛滿英女王、普京等外國元首的賀幅。

 

 

【香港輕新聞】浙江海寧市「土豪」姓張村民日前為新建房屋竣工擺「上樑酒」,竟得到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統弗蘭克、英國女王、法國總統等外國元首送出直幅道賀,這幾天很多市民的朋友圈被「張公館上樑酒」這張「威水」圖片「洗版」了。

 

紙杯紙巾都印上「張公館上樑大吉」字樣。

 

網友諭為史上最霸氣上樑酒

網友紛紛點評:這真是史上最霸氣上樑酒!牛吹上天了!據一名知情者沈先生介紹,辦酒席的是海寧市馬橋街道正陽小區的一戶村民張先生,12月30日擺上樑酒。為了增加喜慶氣氛,酒席特意定制了餐巾紙、紙杯、打火機等,都寫著「張公館上樑大吉」。賓客獲贈的紅帽子亦印有「張公館上樑大吉」字樣,張先生還特意從樓上掛下來幾張條幅,在正常的祝福條幅中,夾雜著幾張是外國國家領導人祝賀的霸氣條幅,格外吸引途人眼光。 有網友說這主人家真會玩,平時肯定是個有趣的人,也有的說內容太惡搞了,不適合這樣的正式場面。

 

土豪村民新屋上樑排場做足。

 

上樑有如人之加冠是最重要一環

上樑是指安裝建築物屋頂最高一根中樑的過程,而這裡所謂的「中梁」 除了建築結構實用上的重要位置外,同時更有其無形的宗教層面的意義。因此,在上樑典禮中藉著樑的作用,來連接廟宇,建構本身、天地、神靈與宗教人之間的關係,通書上說:「上樑有如人之加冠。」上樑是建房最主要的一環,時間應擇於「月圓」、「漲潮」時辰進行,取合家團圓,錢財如潮水般湧來之意。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