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評】蘇蘭斯:由網上學習到考入麻省理工

2018-01-09 14:19:04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圖片來源:MITx MicroMasters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筆者一月份時, 【來稿】蘇蘭斯:如何免費報讀MIT?

【來稿】蘇蘭斯:如何免費報讀MIT?

贏在起跑線真是教育的大趨勢?在互聯網技術成熟的今天,高等教育已經開始跨國界及跨院校。只要有簡單的設備及寛頻上網,...

">曾經介紹過一些大規模公開線上課程(MOOC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其中由麻省理工的網上課程部(MITx)主辦的供應鏈管理網上課程已經有第一批畢業生,當中約40位學員已經被MIT的供應鍵碩士課程正式取錄,並到美國的MIT本校修讀多一個學期的碩士課程(網上課算另一個學期的學分),有望在六月份取得MIT的碩士學位。

首批網上課程畢業生約有600多人,香港人大約佔了10人,但在40位被取錄的新生當中,竟然有三位本科畢業於香港的大學,加上一位長期在香港工作的日本人,共有四位香港人被MIT取錄,證明香港作為國際供應鏈管理中心的確人才輩出。

MIT今次收生,不問GMAT成績,也不問大學成績。在業界有一定經驗的人修讀碩士課程,和傳統碩士班多為年輕的本科畢業生形成了很大對比。對於在行內有一定經驗,又有志進修的人來說,線上課程大大提升了升讀全球首屈一指的長春藤大學的機會。

就算未能入讀碩士課程MITx的網上課,其內容其實也非常實用,對行業發展的當中最先進的技術趨勢有獨到的分析,業內人士修學一定會受益良多,而且所費無幾,絕對超值。

當然,要完成一個碩士程度的網上課程本身已經不容易,要被MIT這樣的頂級大學取錄更加是過五關斬六將,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末來的MIT供應鏈課程有更多香港人的身影。

【來稿】蘇蘭斯:如何免費報讀MIT?

【來稿】蘇蘭斯:如何免費報讀MIT?

贏在起跑線真是教育的大趨勢?在互聯網技術成熟的今天,高等教育已經開始跨國界及跨院校。只要有簡單的設備及寛頻上網,...

有興趣的人士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s://micromasters.mit.edu/

https://www.edx.org/micromasters/mitx-supply-chain-management

 

在MIT的社交媒體也有相關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mitctl/posts/153836961955035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itxmicromasterscm/permalink/537878649903272/

 

其他大學也有開辦承認學分的網上課程,包括理大的酒店管理,大家也可多留意。

https://www.edx.org/micromasters/hkpolyux-international-hospitality-management

發佈於 博評
By 2018-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