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否認想炒校長馬斐森

2018-01-10 18:09: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表示無打算辭退馬斐森。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辭職提早離任,日前接受報章專訪時透露,自己提早離任的部分原因是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遲遲未與他討論續約。李國章今日接受網台訪問時指,馬斐森上任兩年後,就與他洽談續約的事宜,但李國章認為續任校長起碼要做夠四年才審視應否續約,因此當時未有討論,亦無打算辭退馬斐森。

承認與中聯辦有聯繫但不認為有壓力

李國章又引述馬斐森表示,他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只是指中聯辦曾向他給予意見,而記者亦問及他工作有否受到壓力,最終報道將兩者混淆。李國章承認有與中聯辦聯繫,但指中聯辦不會向港大施壓,多數是聆聽港大管理層的意見,間中也有向他本人或校長提出一些事情的意見,但決定權是在港大管理層手中,他從沒覺得中聯辦有施壓。

希望大家給新校長張翔一個機會

李國章又指,候任港大校長張翔是著名的科學家,具備行政經驗,又曾經在美國工作二十八年,在美國最自由的大學工作過,對於有人以張翔曾在內地接受教育來批評他並不公平,他希望大家給張翔一個機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