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股俠兵法:練兵訣──以弱勝強

2018-01-16 17:34: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本文筆者方新俠認為,以小勝多、以弱勝強,為之軍事及軍師之強。

 

 

牛熊是一種可選擇槓桿的投機性產品,長勝者,必然在注碼上有特定的風險平衡,一注獨贏的投機者,難以長勝,相反懂得注碼的控制,便能談笑用兵、把勝負的範圍都控制在掌握之內。

兵力的控制,以小勝多、以弱勝強,最少的兵力,達到最大的效果,為之軍事及軍師之強。

波幅大時,牛熊證有兩種過夜較佳的方法。第一種:輸有限,贏無限。所謂低注碼,就是本金的10%以下,以最貼價牛熊證,以0.01元至0.02元、1:10,000兌換比率的牛熊證過夜,貪其槓桿夠大,高開或低開波幅大,一開市即已有肉食,若能0.01元買入牛證,高開200點開市,便有200%利潤。

相反低,開則直接回收,所以小注便不會不傷入肉,蝕有限,升無限的策略,特別於模頂底時,這種是值博率較高的做法。

回報:無限。風險:有限,最多投資本金盡失。(注意要點:緊記在收市前才買入,否則過早買入,有機會未收市已被回收。)

第二種:過夜。正常注碼30%以下,以約最少0.1元左右的牛熊證較隹,同樣因為波幅大,隨時開市升跌200點,一開已佔10%至20%升跌幅,除非大得極度誇張,否則,開市後依然有反手或溝貨再度進攻的機會,因為波幅大的市況,很多時候,全日的最高位或低位都是開市的頭十分鐘已出現。(注意要點:這種注碼的投機,較適合擁有第二及第三注資金的投機者。)

這是兩種牛熊證的戰術較佳在波幅大的市況的過夜策略,因為若以0.03元至0.07元的牛熊證,一錯邊則兩頭唔到岸,進退失據,再跌也難以止蝕,相反反彈時亦難以加注溝貨,加速打和平手的階段。

 

【本文筆者方新俠(F.S.H.),被譽為「股俠」,以「劫上劫」即市戰略拆解莊家布局、大市走勢聞名,Daytrade界教父、股壇預言家,同時為暢銷投資書《股壇練兵訣》作者。】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