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前總幹事陳馮富珍將擔任全國政協常委

2018-01-22 13:28:2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陳馮富珍自世衞退休後活躍於內地,圖為她本月初在大灣區醫療合作論壇發言。(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昨天在北京召開,原則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人選名單(草案)。會議決定,將上述草案提請政協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據悉,政協常委會即將舉行,屆時正式通過名單。有消息指,世界衞生組織前總幹事,年屆70歲的陳馮富珍將獲邀擔任全國政協常委,而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預料將於下周產生。

新一屆政協將遵守「七上八下」年齡規定

新一屆政協委員原則上將遵守「七上八下」的年齡規定,即68歲退休,67歲連任。港區政協委員約222名,將有六十多人卸任。16名政協常委,也將有多人退任。不過,有消息指,70歲的陳馮富珍獲邀擔任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是香港首位女衞生署署長,回歸之初處理了禽流感事件,2007年獲中方推薦擔任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成為首位擔任該職的港人。

 

陳馮富珍與國家衞計委國際司司長李明柱(左)一同出席大灣區合作論壇。(輕新聞圖片)

 

世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陳馮富珍獲領導人讚賞

陳馮富珍執掌世衞時間長達10年,台灣自民進黨執政之後,2016年5月世界衞生大會召開會議,大會給台灣代表的邀請函中,首次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月在日內瓦與時任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讚揚世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去年7月,總理李克強會見卸任的陳馮富珍,對她表示「高度讚賞」,評價她「致力維護全球衞生安全」、「為中國醫療衞生體制改革提供了諮詢和支持」。陳馮富珍也表態「願運用專業所長,繼續為中國深化醫改、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貢獻力量。」最近,她在內地頗為活躍,前往浙江、福建、廣東參加各種醫療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