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無人會排除大陸攻台可能性

2018-01-23 16:33: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上任後首次電視專訪,暢談近日爭議勞工、國防、和六都選舉等關鍵性議題。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接受三立iNEWS新談話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說,沒人會排除大陸攻台可能性。台灣的國防部今天表示,眾所皆知中共沒有放棄解決台灣問題,國軍對外在威脅時刻保持警覺監控,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穩定。

「應該是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今次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接受電視專訪,她在節目中暢談近日爭議勞工、國防、和六都選舉等關鍵性議題。節目22日晚間播出,主持人向蔡英文提問:上任後,「妳覺得有沒有對不起妳的支持者。」蔡英文很迅速的用台語回應,「應該是沒有」,並認為她很忠誠的在執行很多的理念跟理想。

對台灣問題中共從來沒有鬆口過

對於蔡英文的專訪內容,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眾所皆知中共沒有放棄解決台灣問題,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鬆口過,國軍對這塊土地積極捍衛、整軍經武,自身安全和國家命運不能寄望別人,唯有自立自強,不管發展國防自主或透過外購也就是軍購充實國防安全。

春節安排傳媒到軍事單位採訪

陳中吉說,國防部將安排媒體在春節前到國軍部隊,真實見證國軍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的努力,國軍對外在威脅時刻保持警覺監控,甚至作有效應處,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穩定,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還是如此,國軍堅守崗位,讓民眾在春節或平時都能安居樂業。

以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應對M503航路

對於近期兩岸最大的矛盾,中國大陸啟用M503航路的決定,國軍是否有應對措施?陳中吉說,戰備部分秉持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持續監控掌握周邊海空情狀況,國軍不求戰、不避戰、不懼戰,請國人安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