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智能硬件OneThing Cloud(玩客雲):3千萬年輕人排隊爆搶!

2018-01-25 12:27:0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全球知名高科技企業迅雷今年1月在本港推出一款全新智能硬件「OneThing Cloud(玩客雲)」,據悉該產品擁有獨特功能,既可方便管理個人數據文件,亦能回收閒置計算資源,助力環保事業,引發了3千多萬年輕用戶排隊爆搶。

個人數據管理神器

玩客雲為老牌科網巨擘、納斯達克上市公司迅雷推出,有兩大核心功能。其一為個人數據管理,用戶將玩客雲接入家中路由,並外接一移動硬盤,即可將其作為個人雲盤使用。

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年輕人,多少都曾遭遇過各類網盤不安全,或者上傳下載數據不夠快捷的煩惱。玩客雲作為迅雷投入1億美金研發的共享計算技術關鍵產品,擁有企業級的領先加密算法,用戶在公網上的內容傳輸全部加密,除了用戶本人,無人能獲取到其文件內容。甚至在維修時,玩客雲也是硬盤和主機分開以保證隱私。

同時,用戶無需隨身攜帶U盤、移動硬盤,通過手機就能隨時訪問並使用玩客雲所連接的硬盤或U盤內的文件。其中,用戶最經常使用的照片、文檔等數據,均可隨時隨地通過手機、電腦等極速調用,並支持第三方軟件編輯處理。使用簡單便捷,不用擔心數據丟失,堪稱一台「輕NAS」。

此外,玩客雲具備幫助用戶手機、平板、電腦等從G-20T的擴容能力。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年輕人們最頭疼的事情之一就是手機等內存不夠大,因為他們有拍不完的照片、看不完的視頻等,這種情況下,只要開啟玩客雲的備份功能,手機裡的內容即可一鍵備份,輕鬆節省手機的存儲空間。

數據存入家中硬盤不擔心丟失,又能透過玩客雲APP隨時隨地查看、編輯文件,兼具在線雲盤與移動硬盤優點,堪稱數據管理神器。同時使用方便,操作簡單,只需接入路由、移動硬盤即可,免去繁瑣安裝操作,即便是數碼新手,亦能隨心操作。

人人可參與的共享計算

玩客雲另一核心功能為共享計算,該概念在本港是首次提出,其基礎模式為,收集用戶家中閒置的各種資源,如帶寬、存儲空間等,匯總之後加以整合使用,可為雲計算產業提供計算力來源。

據行業人士解釋,相比舊有提升計算資源供應的「要做像太平洋一樣粗的數據傳輸管道」集中化方式,去中心化的共享計算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此種模式能大幅降低計算力成本,且由於當前社會閒置計算資源總數極為龐大,更能解決過往依靠興建數據中心生產計算力所帶來的種種弊端,極為經濟與環保。鑒於對計算力的巨大需求,以及環保壓力,共享計算非常適合當前香港市場。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共享計算是人人都能參與的共享經濟。在迅雷的共享計算生態中,玩客雲可以將個人用戶閒置的帶寬、存儲、計算等資源收集起來,並通過跨平台、低功耗的虛擬化技術,以及節點就近訪問的智能調度技術,實現更快、更易擴展、更環保的計算。而共享計算與區塊鏈技術串聯後,可精准計算每名用戶所分享資源的價值,然後給予相應數量的獎勵——鏈克,鏈克則可用於兌換迅雷其他更多的服務,讓用戶在共享閒置資源的同時,可以獲取更多的互聯網服務。

在過去幾年裡,迅雷的共享計算已經為眾多企業提供了服務,其收集到的來自全社會閒置計算資源正在指數級增長,它們被輸送至視頻、遊戲等互聯網企業,極大降低了這些企業的運營成本。設想下,如果未來有更多個人用戶加入到這一生態中來,將有更多的企業和互聯網用戶受惠。

據悉,1月31日11:00 玩客雲將在官網開啟新一輪售賣,截止目前,全平台預約玩客雲的人數已達到3400萬。

By 2018-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