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指校方橫蠻無理明午集會遊行抗議

2018-01-25 13:22: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浸大學生會周五舉行集會及遊行,抗議校方無理處分同學。

 

【香港輕新聞】浸會大學學生佔領語文中心抗議一事,未因校方將兩名學生停課而平息,除了浸會大學學生會已經決定明日(周五)舉行「反對校方無理處分同學集會及遊行」外,亦演變成中外傳媒關注的事件,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的《人民網》都將此事拉到政治層面解讀,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播出被停課的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訪問,講出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制度的原因。

 

浸大偉衡體育中心鄰近的屋苑外牆,發現被人用漆油噴有「不要普通話」、「歧視」等字句。

 

學生會指校方停學決定是濫用程序

浸會大學學生會今日在社交媒體發出通告,將會在一月二十六號(星期五)舉辦集會遊行,反對校方濫用程序,勒令帶領佔領語文中心嘅同學,通告指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以及另一位同學陳樂行,在無接獲任何通知,亦未進入任何調查程序前暫時停學。集會將在周午下午兩點在浸會大學本科生舍堂賽馬會廣場舉行,集會同學然後遊行至鐘樓。

浸大28個學生組織及學會聯署譴責校方

浸會大學28個學生組織及學會昨日已聯署譴責浸大校方無理處分同學聲明,指責浸大校長錢大康聯同學生事務處輔導長鄧裕南,在勒令學生停學事件中處理手法極度低劣。聲明根據條例內容,學生如果對校園其他成員的安全造成威脅,或影響學校的正常運作,才有機會被停學或被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在整個佔領行動入面,劉並無對任何人員構成危險;而陳更加無講任何粗言,就被判停學,指校方的處理手法簡直橫蠻無理。

 

港大民主牆出現辱罵浸大校長錢大康的標語。

 

港大中大民主牆出現聲援浸大學生標語

另據香港大學學生會媒體「學苑即時新聞」報道,港大民主牆上晚上出現辱駡浸大校長錢大康的標語,亦有「聲援浸大學生」、「校方打壓可恥」等標語。錢大康出任浸大校長前,是香港大學的首席副校長,而中大學生會民主牆亦出現類似譴責浸大的標語。此外,今早在浸大偉衡體育中心鄰近的屋苑外牆,發現被人用漆油噴有「不要普通話」、「歧視」等字句,屋苑管理處派人以黑色垃圾袋遮蓋有關字句,警員亦到場了解。

 

【特稿】浸大兩學生遭停學 校方引用邊條例?

【特稿】浸大兩學生遭停學 校方引用邊條例?

【香港輕新聞】浸大普通話豁免試風波繼續發酵,校長錢大康昨晚再向全校發出電郵指,「學生輔導長已引用《學生紀律處理程序》第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