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咬狗」新聞出現:美國男子拒捕咬傷警犬 被控「襲警」

2018-01-30 17:54:4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俗話常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現在這種「新聞」真的出現了:上周二,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警方接報槍擊案,在抓捕疑犯過程中,疑犯與警方放出的警犬搏鬥,將警犬咬傷……最後該男子被警方控制,並將面臨拒捕、干擾執法以及襲警等多項指控。

根據新罕布什爾州警犬協會(New Hampshire Canine Trooper's Association)的FB主頁描述:本月21日當地時間下午三時,新罕布什爾州的博斯科恩鎮發生了一起槍擊意外,當地警方接報後在警犬部隊的協助下前往案發地點。

警方稱當時兩名通緝犯正躲藏在某處房屋後院的一輛拖車內,並且無視了警方要求從藏匿處走出的要求,又進一步拒絕警方的投降要求。隨後警犬訓練員指揮一隻代號為「K9 Veda」的警犬先行進入拖車,根據警方的描述:「K9 Veda馬上鎖定了藏身在一堆衣物後的疑犯,該疑犯於是開始踢打K9 Veda以及在場警員;疑犯一度對K9 Veda實施鎖喉動作、又狠咬它的頭部,在一番激烈搏鬥後,警員終於用電槍將該男子控制住。」

新罕布什爾警方續稱,該男子目前面臨多項指控,罪名包括拒捕、干擾警犬、襲警等等;警方最後甚至「幽默一下」,稱「你跟警犬比互咬,怎麼贏得了?這可是警犬的特長!」又表彰了「因公負傷」的「K9 Veda」,稱它是一名「優秀可靠的同事」,又稱受傷警犬「經過治療已無大碍,正在康復中」。

截圖來源:FB@New Hampshire Canine Trooper's Association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