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專機花費2400萬美元天價換雪櫃

2018-01-31 12:36: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需要更換兩台存放食物的雪櫃,竟需花費上2400萬美元天價。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機上的兩台用作貯存食物的大型雪櫃要汰舊換新,預計將花費近2400萬美元(約港幣1.8672億元)的納稅人血汗錢,其中包括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測試與認證的費用。美國政府已與波音公司(Boeing)簽約,預計2019年10月底前完工。

兩台用了28年雪櫃故障率增需要更換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架於1990年開始服役的總統專機上共有5台冷藏設備,這次汰舊換新的兩台是從1990年隨機出廠用到現在的原廠雪櫃,主要用來儲藏食物。雖然這兩套設備都有定期維修,但故障率越來越頻密,在炎熱或潮濕的環境下冷凍效能更差,無法有效儲存食物,美國政府於是決定替「空軍一號」翻新設備。

換機上雪櫃費用驚人引起各界關注

不過更換這兩台雪櫃的費用之高,引起各界熱議。《華盛頓郵報》指出,目前不清楚美國政府是否會考慮更便宜的方案,以及這次翻修,是否會要這架「空軍一號」不得不停飛一段時間。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空軍一號」機上的冷藏設備需容得下3000份餐點,若以一天三餐來計算,相當於能供應總統與50位乘客所需的食物長達3周。

 

總統專機上兩個廚房可同時供應100份餐點。

 

機上兩個廚房能同時準備100份餐點

《美國廣播公司》(ABC)曾介紹過「空軍一號」機上的設備,其設有兩個廚房,能一次準備100份餐點,且能調理各式料理,菲力牛排、千層麵、中東烤肉與提拉米蘇等料理都難不倒「空軍一號」的廚房。而為了安全起見,機上餐點一般都是由美國在地食材調理而成,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機上還是能大飽口福。不過對嗜吃快餐的特普而言,「空軍一號」廚房供應的薯條恐怕不合格,因為機上沒有油炸機,供應的薯條難免稍嫌濕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