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餐桌上遊遍日本知名景點

2015-10-19 15:58: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19 日本景點 1

【香港輕新聞】真正的舌尖上的日本來了,日本著名料理設計師渡邊未央以日本著名景點為主題,設計一系列咖哩作品,巧手打造景點咖哩飯,讓你一邊享用咖哩美食,一邊縱覽日本五大知名景點。

咖哩飯被譽為是日本的「國民食物」,大人小孩都愛吃。渡邊未央設計的這一系列咖哩飯,就利用不同食材,巧手將食物打造稱富士山、宮島鳥居、高千穗峽、雪屋、奈良古墓等知名景點,色香味俱全惹人食指大動,可愛仿真的造型又讓人不忍心吃下肚。

1019 日本景點 6

比如這個宮島鳥居咖哩飯,就用紅蘿蔔作為基地、炸蝦與魚肉香腸充當神社的柱子與橫梁;小鹿的身體有德國香腸製成,鹿角則以舞菇片製成,栩栩如生;「宮島牡蠣咖哩」就作為瀨戶內海傾倒在盤中。就這樣還原了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鳥居。

1019 日本景點 2

日本著名景點當然不能錯過富士山,渡邊未央用紫色米飯做基底,再加上白飯呈現出白雪皚皚;花椰菜象徵靜岡縣的茶田;紫蘇葉裝飾的蘿蔔,和福神漬醬菜,搭建成山梨縣風景;倒入紅酒咖哩,完成一幅完美的富士山景。

1019 日本景點 3

其他咖哩系列作品還有雪屋咖哩打造的鄂霍次克流冰咖哩、以綠茶和紅紫蘇香鬆代表峭壁的高千穗峽咖哩,以及炸豬排製作成古墓造型的奈良古墓咖哩。

1019 日本景點 4 1019 日本景點 5

發佈於 飲食
By 2015-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