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山麥當勞遭內地客質疑就地掘雪製作飲品

2018-01-31 14:05: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店員將路面掘來的雪倒進鋅盤的容器內,未知作何用途。

 

 

【香港輕新聞】一段「張家界天子山麥當勞店門外挖雪製作咖啡牛奶」視頻昨日(1月30日)在網絡流傳。拍攝者楊先生是跟隨湖南民俗攝影協會到張家界采風拍雪景,1月29日中午,他在張家界天子山賀龍公園麥當勞餐廳就餐時,發現麥當勞店員在室外的地面上掘雪,然後倒進了餐廳水吧鋅盤內的容器中。同行的朋友用餐後,多人出現不同程度出現腹瀉不適的症狀,因此懷疑店員因停水而就地取雪製作飲品。

 

店員用容器將路面生雪盛回餐廳內。

 

拍攝者承認沒親眼見店員用生雪製飲品

楊先生表示,他並未親眼看見餐廳的員工用雪融化的水製作咖啡、牛奶等餐飲,但懷疑近幾天因降雪冰凍封山,餐廳可能因為缺水才出現此舉。從楊先生拍攝的視頻中可見,一位身著麥當勞工作服的員工在室外一平台圍欄邊,將雪裝入一個容器中,約一分鐘後,將盛滿雪的容器拿進店內,進了操作間,倒進鋅盤內一個標有「運冰」字樣的紅色桶內。據楊先生稱,他在該麥當勞店用餐期間,點了一杯熱牛奶和一份蛋糕,共看見麥當勞工作人員先後4次在室外挖雪並倒進了鋅盤的桶內。

光顧餐廳多人聲稱出現腹瀉症狀

與楊生同行的「拍友」巢先生告訴當地記者,他與楊先生先後在這家麥當勞餐廳就餐,餐後包括自己在內的多位曾在該麥當勞就餐的同行人員出現了腹瀉症狀。巢先生說,他們是湖南民俗攝影協會攝影愛好者,一行有30多人,1月25日從長沙去了張家界采風拍雪景,1月30日已離開張家界。

麥當勞指掘雪熔水是用作清潔用途

今日(1月31日)上午,麥當勞回應內地傳媒查詢關於張家界天子山麥當勞餐廳的投訴事件,麥當勞店方表示高度重視並迅速展開內部調查。經了解,員工鑿冰是待冰雪融化後用於餐廳保潔工作,並非用於食品製作。麥當勞張家界天子山賀龍公園店楊姓值班經理表示,尚未接到顧客的此類投訴,她已將此事向公司進行了匯報,需要向門店進行調查核實。楊經理表示,天子山賀龍公園麥當勞餐廳隸屬於湖南邁湘餐飲投資有限公司,是經麥當勞總部授權的特許經營公司。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