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人民幣創新高 合適買美元?

2018-02-02 16:29:19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認為人民幣繼續短期強勢對出口有負面影響,因此分段兌換美金,在策略上是較有優勢。

 

 

 

有意作全球資產配置的家庭、從事海外保險與美元投資的朋友、做期貨的甚至從事貿易的企業家,均十分關心近期美元兌人民幣的走勢。

從2016年底,美元指數創出103的新高就一路下跌,上周三(1月24日)更已經跌到90點的關口,觸及三年新底。若2016年著急換匯的朋友們,可謂是損失慘重啊!外匯如果賠掉十幾個點,那真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美國經濟與政策強勢,美元為何還跌?美國早前決定「縮表」又是加息,經濟持續向好,而且出台減稅計劃,以上三大模式都是支持美元走強的利好政策,加息增加了全球美元的回流,「縮表」讓美元物以稀為貴,減稅讓經濟活力增加,增加了美元背後的經濟實力。

貨幣是一國經濟能力的價格,所以根本沒有道理美元一直弱下去,而人民幣總體回到了2015年10月的水準。人民幣快速的上升,有學者指出是中國2017年GDP增長好於預期,中國經濟強勢到不得了。真的?而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稱,美元走弱顯然對美國貿易和經濟利好,短期內不擔心外匯走勢。究竟背後國際上發生甚麼事?作為用家,又應該有甚麼策略?

對應上,人民幣繼續短期強勢對出口有負面影響,人民幣在6.2至6.8上下波動機會比較高,因此分段兌換美金,在策略上是較有優勢!

 

(本文筆者溫冠麟現為多間財經媒體專欄作家,並擁有CWMP & CFC金融認證證書。)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