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強制升級?Microsoft解釋是bug!

2015-10-19 16:59:2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早前有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用家發現,Windows 10會自動下載安裝包至自己的電腦上,令儲存空間被佔用、上網速度也突然變慢。現在,用家們又發現,Windows 10會強制安裝,且無法保留舊版本。對此Microsoft 發出緊急聲明,稱這是由於Windows Update工具的錯誤所導致,將會盡快修復這個問題。

據科技網站Windows IT Pro報道,近期有不少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用家發現,電腦被強制升級為Windows 10的系統,原因在於最新的系統更新,將升級成Windows 10的選項設置為默認開啟。而原本這個更新項目,是不應該自動選取的,這就導致不少用家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不小心點擊「下一步」,將自己的電腦升級為Windows 10。

Microsoft對此回應稱,他們已經在修復這個錯誤,表示會讓 Windows Update恢復正常,避免消費者對這項工具產生疑慮。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Microsoft的講法,因為早前Microsoft已宣稱Windows 10的目標用家量是10億,而目前僅有1.1億裝置更新至Windows 10,令人不禁想到,質疑Microsoft是為了達到目標,強推此手段。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