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潮牌亦踩雷?盤點那些「擦錯鞋」的新春限定

2018-02-05 18:37:1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還有不到半個月就是戊戌狗年春節,世界各大緊跟時尚的潮牌商家紛紛順勢而上,推出了一系列春節限定商品。只不過,似乎不是所有「限定產品」都能獲得中國網友的青睞,最近就有網友整理出一系列「擦錯鞋」的外國春節商品,件件看來都有點令人哭笑不得……

L‘Oreal趁新年與中國國家博物館推出的古代美人系列唇膏。(圖片來源網絡)

今年1月31日,有新浪微博美妝博主稱彩妝品牌L’Oreal就趁著新春將近,推出了第一款和中國國家博物館合作的唇膏。這套唇膏從包裝設計上就中國古風味十足,更將其中不同色號的唇膏與中國歷史典故中各位美女才女:如趙飛燕、楊玉環、王昭君、西施以及李清照等人對應,同時買唇膏還會附贈國家博物館限定款膠帶,令不少女網友大呼「被冧到」、「原來唇膏與中國風『跨界』還可以這樣玩!」

之後,有一些好奇的網友開始尋找其他品牌是否也有中國農曆新年特定款產品……不找不知道,翻查之下,有網友竟然找到了不少「新年驚嚇款」大牌春節商品:

Dior——利是封:

圖片來源微博

上周,有網友曬出一個疑似Dior公司為了中國新年準備的紅色利是封:只見正紅色的利是封底色上,正中赫然印著一個燙金大字「狗」,利是封口還印著同樣燙金的Dior品牌名稱。有網友看過照片後表示「難以直視」、「如果用這個利是封裝利是錢——錢也送了,同時也把對方罵了……」、「難以想像收到這個利是封的中國客人臉上會是什麼表情」。

Adidas——波鞋:

ADIDAS originals NMD R2 CNY。(圖片來源網絡)

有網友又翻出Adidas Originals系列今年推出的新春特別款,一共四種鞋型,以白色主打,用刺繡工藝分別將中華文化中寓意吉祥喜慶的「福」、「祿」、「壽」、「囍」等文字繡在鞋上。不過,有好事網友指出:其中那款NMD R2 CNY款式鞋子,純白色的基底色上繡著鮮紅的「囍」字,讓人看了有「毛管戙」的不寒而栗感,「這麼說可能會被人罵,但怎麼我總感覺從正後面看,這對鞋好像兩副棺材……」、「紅白兩色全齊,紅白喜事齊有?!」

Converse——帆布鞋:

截圖來源:Converse官網

Converse亦不甘示弱地推出了戊戌狗年的Custom Chuck款。在Converse美國官網的狗年限定款演示版圖片上可見:雖然鞋子依然是最經典的綁帶款式,不同的是將鞋身顏色調成「年味十足」的正紅,又在鞋子外側的腳跟處用金線繡上了亮眼的「狗」字,商品頁面顯示,鞋跟繡「狗」的春節特定款除了正紅色,還有灰白色與黑色一共三款。看到這裡,不少網友已經在「哀嘆」:「求求你們外國牌子還是不要做春節商品了」。

熱心外國同學——T恤:

截圖來源:微博@北美吐槽君

微博帳號「北美吐槽君」近日分享了一段網友投稿:投稿者表示自己是一名正在美國讀博士學位的中國人,在美國認識的同學聽說今年是中國農曆的狗年,表示一定要送一件衣服給該中國朋友,但所選的圖案「讓我(投稿者)不好意思穿去上班」,但投稿者又不想收到衣服後一次不穿讓對方傷心,於是向微博廣大網友求助。最終,在網友集思廣益下,投稿者成功說服自己的外國朋友換了一個大家都喜歡的花樣,結局自然皆大歡喜。

Dolce&Gabbana——利是封:

圖片來源網絡

舉了這麼多洋品牌的「反面例子」,難道就真沒有做得討中國人歡心的洋品牌新春商品?其實還是有的——有網友就認為,今年Dolce&Gabbana為狗年設計的利是封就十分討喜:依然採用喜氣洋洋的大幅紅色作為主色,但迴避了可能帶有歧義的「狗」字,轉而用各種可愛狗狗的卡通造型點出「狗年」的寓意,又用燙金紋樣在利是封周匝印上吉祥雲紋,被眾網友評為「一群泥石流產品中的清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