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薯條能治脫髮?網友:怎不見英國人被治愈?

2018-02-06 18:22:19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2月5日,美國霍士新聞網稱,有一項日本研究發現:麥當勞薯條中含有一種可以治愈脫髮的化學物質,該物質還可以幫助毛囊再生。驚脫髮變光頭,吃薯條真的有效?不過,有「突破盲腸」的網友見此新聞表示:「如果炸薯真能治愈脫髮,為何最愛炸魚+薯條的英國人該禿照禿?」

霍士新聞網2月5日發布了一篇題為「McDonald's french fries contain chemical that may cure baldness, study says(研究表明,麥當勞的薯條含有可能治愈禿頭的化學物質)」的報導。新聞稱,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的一項幹細胞研究表明:麥當勞在油炸食物中為防止油滴飛濺而加入的一種有機物質「二甲基聚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在實驗中被證實可幫助實驗小鼠長出大量毛囊細胞。

該報導引述橫濱國立大學福田淳二的說法稱:他們在實驗室中批量生產頭髮毛囊胚芽的研究取得了突破——這些細胞能為毛囊發展提供能量,促進卵泡發育,屬於科技攻關的一大難點;而實驗中使用的培養皿基板材料中,含有透氧二甲基聚矽氧烷(PDMS),令最後的培育效果十分理想。據悉,實驗將這批新鮮毛囊胚芽植入實驗小鼠的背部與頭部,數日之後,實驗小鼠就重新長出了毛髮。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此法目前只在實驗小鼠身上獲得成功,但相信該技術未來同樣能改善人類的毛髮生長情況。

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研究顯示:使用透氧的二甲基聚矽氧烷培養毛囊胚芽,效果顯著。(圖片來源:ScienceDaily)

雖然研究還停留在實驗室階段,但不少網友見此消息後仍表示十分興奮,認為人類未來徹底治愈脫髮等尷尬問題不再是夢想,有網友甚至表示「想給麥當勞送一個『妙手回春』牌匾」。不過,也有網友「另闢蹊徑」,尋找這一「好消息」背後的隱患:「想靠吃薯條治療脫髮的人都醒醒:你們看天天吃『炸魚+薯條』的英國人脫髮改善了嗎?」、「吃薯條如果可以治療脫髮,那吃多了帶來的肥胖問題又該怎麼解決?」、「當你體重超過300斤,就沒人會關注你的頭頂了」、「結果會變成一個頭髮茂密的胖子」……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