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明起停課防流感蔓延

2018-02-07 12:47: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府今早跨部門會議決定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兒園明天起停課,中斷流感的爆發鏈。

 

 

 

【香港輕新聞】政府今早召開高層跨部門會議,檢視冬季流感情況,鑑於在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流感爆發個案激增,經考慮專家意見,為對應流感疫情,政府決定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提前放農曆新年假,明天起停課。

兒童嚴重個案有12宗年齡中位數是5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過去兩三星期,學校及院舍的流感個案有上升趨勢,比過去主要流感季節為高,截至上星期六,共有333宗個案,當中四成三出現在幼稚園或幼兒中心,四成一在小學。黃加慶表示,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以來,截至前日,共有194個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11人死亡。至於兒童嚴重個案,截至今日有12宗,中位數是5歲,當中九成患者無接種流感疫苗。

提早放假可中斷流感的爆發鏈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時仍未知流感疫情是否已經到達高峰,但已經有兩個兒童因為流感併發症去世,而且爆發中心是在學校,現時需要處理,要中斷流感的爆發鏈,避免再有兒童流感嚴重個案,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提早讓學生放一個超快樂的農曆新年假期。

學校會繼續開放照顧有需要學童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流感傳播集中在年紀較小的學童,提早放年假希望盡快減少感染,強調並非倉促決定,明白對校方工作有影響,要短時間作出安排,但相信學校有經驗處理,又說理解部分家長未必能安排照顧小朋友,所以學校會繼續開放,照顧學童,校方並會安排活動,讓學童充分利用時間,但不會正式上課,同時呼籲家長留意,避免帶小朋友到人多地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