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公關大意惹怒內地網民火速道歉「補鑊」

2018-02-07 16:31: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用上達賴喇嘛一句名言的平治汽車廣告惹怒中國網民。

 

 

 

 

【香港輕新聞】平治(Mercedes-Benz)(內地譯為梅賽德斯-奔馳)周一(5日)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發帖推銷旗下產品,在廣告上引用了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一句名言「Look at situations from all angles, and you will become more open」,隨即引來中國網民不滿。平治昨日(6日)下午在官方微博發聲明,為傷害中國人情感而道歉。

Benz汽車廣告引用達賴喇嘛的金句

在周一(5日),平治於官方IG帳戶發圖,可見相片中央是一部白色的平治房車,上方有一句達賴喇嘛的金句語錄,大意為:「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你將會變得更開放。」至昨日(6日)下午4時許,平治在微博發出致歉聲明,稱關注到公司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極為錯誤信息,對此誠懇道歉:「儘管我們已經盡可能在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刪除,但我們深知此事對國人情感造成的傷害,這也包括我司在國內工作的同事們,對此我們致以最誠摯的歉意。」

平治表示誠懇接受各方的批評及指教

聲明又指,充分理解並尊重國人的感受,並誠懇地接受各方就此事的批評及指教。平治將立即採取實際行動,加深海外同事對中國文化及價值觀的理解,並以此規範其行為,杜絕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仍有網民不滿要對平治窮追猛打

平治的聲明獲大量的中國網民轉發評論,但不少人似乎對道歉並不滿意,「草泥馬,滾出中國」、「強烈要求同樣內容的道歉聲明用英語在賓士Instagram官方帳號上再發一遍! 只在國內微博上道歉有什麼用?」、「不是他們無腦,而是故意!!險惡用心太明目!!事後又要求原諒,我們國人沒你們想的那麼毫無底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亦用官方微博轉發了道歉聲明,並評論道:「不得不說,賓士的反應真迅速。但再迅速的反應,也不如不犯錯誤,對不?」

前年底公司高層因辱華言論被撤職

今次已非平治首次在大陸引發公關災難。2016年11月,時任平治汽車高層、戴姆勒卡客車(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海納(Rainer Gartner)被指因停車問題,在北京順義中央別墅區與中國業主發生口角,期間發表辱華言論:「我來中國一年了,到這裏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們中國人都是雜種!」戴姆勒大中華區隨即發聲明向公眾道歉,並宣布已經將高海納免職。

消息指吉利汽車購入平治母公司部分股份

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民企吉利汽車已購入平治母公司、德國戴姆勒車廠(Daimler)的部分股份。報道指吉利購入的股數未明,但很可能是低於3%,否則吉利就要向德國監管機構披露交易。早在去年11月《路透社》已引述知情者指,戴姆勒拒絕向吉利汽車出售5%股權,但歡迎吉利在公開市場購入股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