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祝願香港社會團結一致和氣生財

2018-02-16 14:51: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年初一早上向市民拜年祝願香港社會和氣生財。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食環署署長劉利群陪同下,年初一早上到維園年宵市場探訪當值的食環署工人,感謝他們緊守崗位,在年宵結束後清潔。她亦感謝食環署員工組成的義工隊,將花檔檔主送出的花卉及盆栽,送到長者院舍及醫院等,支持環保及表達關懷。

希望改善民生發展經濟得到市民支持

林鄭月娥在維園年宵市場視察清理工作情況後會見傳媒,並向市民拜年,祝願市民新年愉快,香港社會團結一致,和氣生財。她表示,所講的「財」是希望香港成為一個聚財的地方,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成為一個匯聚人材的地方,發展香港的創新科技。她又說,特區政府未來一年有很多工作和挑戰,但政府會一如既往迎難而上,積極作為,希望改善民生,發展經濟,得到市民支持。

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期望取得更好關係

被問到其中一項挑戰是否處理選舉主任裁定香港眾志周庭立法會補選提名無效的政治挑戰,林鄭月娥說,今日不宜多講政治,但強調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依法施政,又指本港最彌足珍貴的是享有法治和獨立司法系統,確保政府依法施政。林鄭月娥又說,社會上的政治爭拗很多時都是立法會或政府與政黨之間的爭拗,自己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期望能與立法會取得更多合作及更好關係,未來樂意聽各團體意見。她又指,不少政治爭拗背後都涉及各方面的政策,如何令各方面政策做到更貼近民意,將是政府的施政目標。

林鄭月娥羅致光到安老院舍向長者拜年

林鄭月娥之後轉到慈雲山一間社署合約院舍探訪長者,在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及社署副署長林嘉泰陪同下,向大約四十名長者、長者的家人及院舍同工拜年,向各人送上甜柑,寓意新一年生活甜蜜美滿、大吉大利。林鄭月娥亦探訪年屆九十七歲的福伯,期間與福伯在庭園散步,並獲贈福伯親自預備的揮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