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FB功能 悄悄吃掉手機電量

2015-10-20 16:50:4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每天用手機滑Facebook,相信已經是每個現代人的「例行公事」了,但你可知道Facebook上有一個功能非常耗電,不知不覺中吃掉你手機上近一半的電量。

據科技資訊網站《BenchLife》消息,iOS安全防衛專家Jonathan Zdziarski在分析FB程式碼後發現,FB與其他社交軟件一樣,會在你沒有使用時持續更新內容,但不同的是,FB還會不斷追踪你的位置,並將你的GPS定位回傳給FB。

這個功能就非常消耗電力,平均會消耗掉40%~45%的電量,當你的位置不斷變動的時候,消耗更高。而FB在設定中的位置選項中,這一功能明白寫著「假如你開啟位置設定與紀錄,Facebook 將會在僅管你沒使用此 app 的時候追蹤你的位置」。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但你如何能更改掉這一設定呢?也非常簡單,從「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點擊一下「定位」,將FB中的定位選項,從「永遠」改成「使用App期間」或是「永不」,這樣就不會再那麼耗電了。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