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反對「派錢」建議私樓「居屋化」限購限售

2018-02-22 18:24: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民黨早在1月4日已約見財政司司長對預算案作出建議。

 

 

 

【香港輕新聞】財政預算案下周三公布。新民黨今早(22日)再與財政司司長會面,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內容包括推出「限購令」,只准港人買樓,以及薪俸稅退稅、增加公務員房屋醫療福利、促進電競發展等多個範疇,但不包括「全民派錢」。新民黨1月4日已就財政預算案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是第二次俾意見,並由參選人陳家珮發言。

私樓購入7至10年方能轉售予港人

新民黨立會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表示,現時市場已經消化「辣招」,直言「辣招」不再有效。故新民黨建議政府設立「限購令」,只准本港永久居民購買本地物業,而購買物業後,則需規定7至10年時間方能轉售,轉售對象亦只能為港人。陳家珮希望做法從需求管理著手,幫助更多港人置業。對於「限購令」是否等於「翻版港人港地」,陳家珮說,為了壓抑樓價,「咩方法都要試」。

建議寬減薪俸稅不認同全民「派錢」

陳家珮又建議財政司司長,按照上年預算案做法進行退稅,建議包括寬減薪俸稅75%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2萬元。對於有否向司長建議「派錢」,陳家珮認為,與其「派錢」不如做更多退稅,讓夾心的中產階層能夠受惠。

容海恩走公務員路線建議提升福利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表示,希望政府將現時的公務員公屋配額計畫擴展至居屋,及為公務員購買醫療保險,提升公務員的房屋和醫療福利,幫助公務員置業。她又希望政府可以投放更多資源予電競行業,幫助中小企發展遊戲產業。

港島區立法會補選其餘候選人包括區諾軒、任亮憲和伍迪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