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電腦照上電腦堂?非洲老師手繪介面教學生用Word

2018-02-27 18:00:5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一名在加納(Republic of Ghana)貧窮偏遠山區任教的老師成為網路紅人。在課堂上,他教授學生如何使用Microsoft Word ,但由於學校沒有電腦設備,於是他在黑板上直接畫出整個操作界面,並逐一介紹。結果,這一系列教學照片感動不少網民。

這位老師名叫Owura Kwadwo,最近他於Facebook上傳數張學生上電腦課的照片,結果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照片中,Owura Kwadwo在黑板上畫出了Microsoft Word的視窗界面,借此教授加納農村學生的電腦技能。他於貼文留言指,在加納學校教授電腦知識非常有趣,而為了這一班他最喜愛的學生,所以要用任何方法讓他們明白他所教授的知識。

這一系列的照片隨即於網上瘋傳,而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留言指,非常欣賞Owura Kwadwo教學的熱誠,又讚賞其行為值得尊敬。另外,也有人感歎,如今已是2018年,非洲還有很多地方的學校連電腦也沒有。

事件也引起了媒體的關注,Owura Kwadwo在接受媒體《Bored Panda》採訪時表示,這樣做是為了讓學生們能明白他在教什麼,「至少給他們看一下,當以後他們見到電腦了,會看到的東西是什麼樣子」。對於獲得人們的關注,Owura Kwadwo亦非常謙虛指,「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理解新知識,這就是我的方式」。

據指,Owura Kwadwo於黑板上手繪電腦界面作教學一事,同時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他指,政府正努力滿足學生學習電腦科技資訊的條件,「在加納的大城市,相關課程配套工具已經普遍,但農村地區則出現配套不足的問題」。

在為自己的學生感到高興的同時,Owura Kwadwo表示,希望自己還能再做些事情,讓其他和他們學校差不多條件的學校也能獲得改善教學的機會,彌補政府的不足。據指,學校目前已經收到一批捐款,用作購買教學用的電腦。

《中央社》24日引述彭博資訊報導,加納將是今年非洲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世界銀行、非洲開發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均認為,這個西非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成長率,將超越埃塞俄比亞和科特迪瓦。不過,今次的事件反映在經濟急速發展的背後,部分農村地區卻未能享受到成果,部分人仍生活艱難。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