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兩會」潛在受益股:中國平安

2018-03-05 18:05:42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提出實施全民參保計劃,料今年兩會將有新措施推出。

 

 

執筆之時,恒指正延續升勢,最高升至31,798點,成功補回31,472點至31,712點的裂口。若以最前的調整低位29,129點計,恒指已回升2,669點;接近調整浪的61%(由33,484點跌至29,129點)。

展望後市,隨著美國國債息率,以及股市的波幅指數回落,美股短期再度急挫的風險有所減低,亦令港股的風險下降。A股方面,上證綜合指數回升至3,300點以上,受惠政策憧憬(「兩會」即將舉行,對政策的預期往往有利市場氣氛)。根據過去數據,2000年以來,「兩會」(全國政協十三屆會議、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前後A股上升的機會率達到70%。此外,今年春節、十九屆三中全會、「兩會」時間「無縫連接」,「兩會」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基於外圍(美股及A股)風險減低,有助港股表現。只要往後公布的企業業績能符合預期,料港股仍有回升空間,估計恒指可重上32,000點水平。

個股方面,投資者可從「兩會」入手,內地一年一度的「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3月5日召開。每年「兩會」期間,市場均對涉及「兩會」議題的相關概念股份有所炒作,如2014年的「一帶一路」、2015年的「互聯網+」及2016、2017年的「供給側改革」。對於2018年的「兩會」,市場有不同的預期,惟今年屬於非常特別的年份,料涉及「改革開放」為其中一關鍵熱點。

自1978年中共於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以來,今年為「改革開放」40周年。在「兩會」前期召開的「地方兩會」情況來看,「改革」、「開放」成為地方政府報告重點內地之一。此外,內地官方媒體人民網發起2018「兩會」熱點調查中,「改革開放」亦成為熱點關鍵詞。

「改革開放」涉及面廣,我們認為屬於大金融的保險有機會成為其一。去年,中美元首會面就涉及外資進入內地保險業將逐步靈活的改革議題;此外,去年「中共十九大」,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料今年「兩會」有機會繼續涉及保險業的相關議題。

其中屬於業內龍頭的中國平安(02318)值得留意,集團旗下平安壽險於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三個月份,保費收入均超過中國人壽(02628),正以後來居上的姿態挑戰內地壽險一哥地位。相信行業改革之下,對其較為有利。此外,其還具備多個分拆上市概念,建議投資者可於85元吸納,目標價先看92元,止蝕價78元。

 

中國平安(02318)走勢圖

 

【權益披露:本文筆者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溫傑,沒持有上述股份】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3-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