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自接見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團

2018-03-06 12:39: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領袖金正恩昨日(5日)親自接見及設晚宴款待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團。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5日)親自接見及設晚宴款待南韓(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團,雙方就兩韓首腦會談等問題達成協議,《朝中社》發放金正恩昨晚為特使團舉行晚宴的圖片,在場的還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等。金正恩又跟特使團成員合照,包括率團的南韓總統特使鄭義溶,據報鄭義溶向金正恩轉交了文在寅的親筆信。

 

金正恩與南韓總統特使鄭義溶握手。

指示有關部門盡快安排兩韓首腦會談

《朝中社》報道,會面在充滿同胞友愛,真摯的氣氛中舉行,金正恩與特使團成員逐一握手,歡迎他們訪問平壤。特使團團長、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當面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感謝金正恩派遣高級別代表團等多個大規模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金正恩就指,冬奧會為兩韓和解、團結及對話營造良好氣氛。金正恩與鄭義溶並就文在寅提出兩韓舉行首腦會談,達成滿意的共識,指示有關部門盡快採取相關的實際措施。

 

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出席晚宴。

金正恩指推動兩韓關係是他的堅定意志

報道指,金正恩形容剛結束的平昌冬奧彰顯民族的威望及氣概,有助兩韓和解、團結及對話。他強調推動兩韓關係不僅是北韓一貫立場,亦是他的堅定意志。金正恩指示相關部門盡快實現兩韓首腦會談。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冬奧期間訪韓時,將金正恩親筆信交予文在寅,並轉達金正恩口信,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