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黨」論壇示威批司馬文涉僭建 最緊要影大合照?

2018-03-06 14:05:4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昨晚(3月5日)建測規園四學會舉辦補選論壇,數名戴著口罩的人士到場示威,批評司馬文僭建是「知法犯法」。「思政築覺」召集人、建築及測量界選委關兆倫其後發文指,「口罩黨」堅持要入場發表意見,被拒絕後移師至會場地下叫口號,並在拍下合照後離開。

圖片來源:關兆倫@facebook

建測規園四學會舉辦補選論壇於3月5日晚7時至9時舉行,「思政築覺」召集人、建築及測量界選委關兆倫發文指,在大約6時半,四位彪形大漢帶著四位中年女士到埸,眾人戴著口罩,手持報導司馬文僭建的報章,欲入埸反映意見,「我想他們如果不是碰巧一起身體抱恙,就應該是刻意隱藏身份的『口罩黨』」。

關兆倫解釋,由於該論壇只招待會員,因此「口罩黨」被拒入場。於是,他們在論壇會場入口拍下集體照,並移師到會場地下入口「叫口號」。論壇開始後,「口罩黨」在大門合照後,便一同乘坐巴士離去。

關兆倫表示,這次選舉有候選人最常提到的就是要捍衛專業,而作為界別一份子,每個人都有責任去守護我們的專業,他質疑「如果一個專業界別淪落到要以「口罩黨」去攻擊對手,究竟我們在香港人面前為界別建立著一個怎樣的形象」。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關注,有人留言提醒如果當場覺得受威脅,可以報警。

有網民則諷刺眾人示威也戴著口罩的做法,「人生的矛盾:出頭唔見樣 vs 出糧要影相」、「下次同佢哋講,佢地帶(戴)晒口罩, 因住認唔到個樣冇糧出」,並有人揶揄「病左就唔好出來大聲嗌喇,返去休息下啦」。

而公民黨創黨黨魁余若薇今早(3月6日)亦有轉載貼文,並謂「這類情況越來越多」。

司馬文承認寓有5項僭建 2011年向屋宇署申報

《明報》報導,司馬文於1月底承認其西貢寓所有5項僭建,包括天台的玻璃上蓋、玻璃圍欄、石櫈、熱水爐及廚櫃。司馬文表示,於2011年已向屋宇署申報僭建,但明白公眾對從政者的要求,在決定參選後已拆除玻璃上蓋並安排其他拆除工程,並就事件「誠意向公眾道歉」。

《頭條日報》報導指,「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3月5日前往地政總署舉報及投訴,要求追究司馬文非法佔用官地及僭建搭建物的法律責任。報導指,司馬文曾對傳媒表示,與地政署職員就短期租約批租範圍達成「共識」,並無要求他清拆平台。

(2018立法會補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候選人有謝偉銓及司馬文。)

[embed]

【輕盤點】2018年立法會補選候選名單

【輕盤點】2018年立法會補選候選名單

【香港輕新聞】2018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日(本周日)舉行,各候選人密鑼緊鼓地進行選舉工程。隨著投票日將至,有候選人表...

[/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