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總統與失業部長下鄉聚舊充當生果小販

2018-03-07 13:43:1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馬英九及龍應台在市場生果檔前落力叫賣,當起生果小販。(龍應台fb)

 

【香港輕新聞】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升溫,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前「文化部長」龍應台3月6日晚間在臉書PO照,「卸任總統」馬英九原來低調下鄉到了屏東探訪「失業部長」龍應台,兩人大清早先到市場大啖大腸麵線和肉羹,又到隔壁水果攤幫忙叫賣水果,讓鄉親又驚又喜。

 

馬英九在街市吃大腸麵吃得津津有味。(龍應台fb)

避開傳媒視線到屏東感受鄉村生活

龍應台並沒有寫出馬英九的名字,只寫道「這個人」知道她剛剛完成書稿,說要下鄉「看一下『失業部長』的生活」,龍應台便帶馬英九感受一下「她的普羅旺斯」,避開傳媒視線,清晨走路到菜市場。

 

戴帽鄉民見到馬英九賣生果,認真地說:太辛苦了。(龍應台fb)

馬英九龍應台落力叫賣生果

根據龍應台的描述,清晨七點,兩人晨走已完畢,先到市場吃一碗大腸麵線。感到好吃,再加一碗肉羹。隔壁就是熟悉的水果攤,水果特別漂亮,過來看看。沒想到他(馬英九)當場叫賣起來。人們發現了湧過來開心拍照,一個戴斗笠的鄉親用力擠過來,抓住他的手,極其認真地說,「太辛苦,太辛苦了。」

 

一群小學生見到馬英九,笑得前仰後合。(龍應台fb)

 

小學生見到馬英九笑得前仰後合

兩人踏進比悠瑪部落的小學去看木棉樹,幾個小學生正在上體育課,突然小鹿似地奔過來。不知道他說了什麼,孩子們笑得前仰後合。在部落裡行走,沿路都是野鴿子的咕咕聲。今日有春雨微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