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雪地驚現巨物「痕跡」網民:外星飛船墜毀?

2018-03-07 18:11: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著名外星人研究頻道「Secureteam10」周六(3月3日)於youtube上載一段影片指,在Google Map意外發現一個巨型物體停在南極雪地上,並留下一條近千米長的「痕跡」。影片連日來吸引逾百萬人觀看,有人甚至認為是墜毀的外星飛船。

設計圖片/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3月6日報導,近日一位外國太空迷透過Google Map衛星圖片發現,位於南極的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 Island)出現一個巨型物體,後面還拖有一道很長的痕跡。該太空迷認為,這個不明物體疑是墜毀的外星人飛船。影片在放上YouTube後,短短數日已經吸引逾百萬人觀看,並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zr13UeAZA&t=163s[/embed]

影片來源:secureteam10

長型物體停於雪地上 拖近千米痕跡

報導指,著名外星人研究頻道「Secureteam」3月3日上傳一段長達13分鐘的影片,片段指在透過Google Map查看僅有20人居住的南喬治亞島時,意外在帕吉特山(Mount Paget)一帶發現一個巨型的長型物體停在雪地上,還留下了一條近千米長的痕跡,因此認定該物體是墜毀的外星人飛船。

影片目前已有近150萬人次觀看,並有逾7000個留言。有網民認同是圖片像是飛行器墜毀,繼而拖出一條痕跡。不過,也有很多網民對外星船墜毀的說法並不認同,有人甚至笑言是「聖誕老人的雪橇」、「形狀與男性的生殖器官非常相似」、「應是超人於首套電影中撞進冰山後留下」。

專家:巨物只是雪崩的碎片

影片於網上瘋傳後,有地質專家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一個不知明物體並非外星飛船,其實只是一塊雪崩後的大冰塊。

基爾大學自然地理學高級講師、地質學家沃爾(Richard Waller)向《每日郵報》表示,雪崩位於冰川的上方,屬於「累積區(accumulation area)」,而這個「巨物」是因雪崩而滑落,「從圖片中可見部分懸崖冰川已崩塌,斜坡下亦有不少碎片。而該碎片因體積比較大,所以才噴發得最較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