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立法擬不規管私人宴會場合

2018-03-08 15:2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球場將列公開場合受國歌法規管,日後再噓國歌需負刑責。

 

 

 

【香港輕新聞】政府最快在下星期,就國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國歌法立法方向及原則,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本月23日將會討論《國歌法》立法事宜。消息指,法例將針對在公共場合公開故意貶損國歌的行為,私人場合、宴會時就不受限制,罰則會參考現行「國旗及國徽條例」,最高可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政府亦會研究,如何將中小學國歌教育,納入條文內。

條例會寫明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指引

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在去年通過,將內地《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消息指,政府下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國歌法》立法方向及原則。例如在公開場合或者在一些「指定場合」,如七一回歸、國慶等官方活動,需要播國歌,如有人故意貶損或侮辱國歌,將會違反《國歌法》,但在私人場合、宴會時就不受限制。由於球場屬公開場合,因此亦受《國歌法》規管。內地《國歌法》列明「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消息指政府立法時條文亦會寫明,應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但只屬指引而不是規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