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有政治力量輸打贏要欠缺胸襟氣度

2018-03-13 12:44: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有人入稟法院,要求法院禁止港島區補選當選人區諾軒在立法會宣誓,指稱區諾軒曾經焚燒基本法,涂謹申認為大家應該尊重公平進行的選舉,如果有政治力量想推翻選舉結果,輸打贏要,未免欠缺胸襟和氣度,並是否定和操控香港僅餘的民主制度,令社會不和諧。他又認為,區諾軒一直尊重基本法,並以基本法中最大的空間,爭取自由和法治。

工聯會王國興陪同黃大海提司法覆核

一名住在於小西灣的香港市民黃大海,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質疑在立法會補選港島選區勝出的民主黨區諾軒,不符合參選資格,指區諾軒曾經焚燒《基本法》、支持港獨是違反《基本法》。他又指,會一力承擔所需的律師費,認為作為香港市民,有責任提出司法覆核。協助黃大海的工聯會王國興則指,他們曾經先後三次,分別向選舉主任鄧如欣及選管會主席馮驊投訴和跟進,但對方無回應,因此決定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又否認是輸打贏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