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紐約「人肉霸車位」廣東話鬧司機:呢啲咪野蠻囉

2018-03-14 18:27: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紐約法拉盛(Flushing)近日發生一宗華人「人肉霸車位」事件,整個過程被車輛鏡頭拍下。事後片段於網上瘋傳,有外國媒體更以「目中無人的女人」作報導。事件曝光後,不少人不認同她們的做法,甚至演變成對華人的指責,「這是在中國慣常使用的技倆」。

影片截圖(Nicholas Chew@youtube)

這段車CAM片由一名叫Nicholas Chew的人士上載,至今以有逾20萬觀看次數,不過片主現時已取消該片的留言功能。

按照片段中所顯示的時間,事件發生在3月10日。他在影片描述指,在他打燈準備駛入車位時,一名女子急急跑至車位處,揮手示意自己先到,並叫司機找別的車位。司機與女伴對此行為非常震驚,女子用英語向對方提問:「你認真的?」,而司機則表示,「女士,你連人都不在車內(Woman, you are not even in a car)」。

不過該名女子依然站在車位拒絕離開,並指司機應該去其他地方。不過司機堅持,「我停在這裡,我有時間。」

影片截圖(Nicholas Chew@youtube)

及後,另外有兩名較年長的女士加入「霸車位」,其中一人起初不但用手指向車內的兩人,更一邊搖頭,表情兇狠地瞪著。片段中,可聽到她們曾以流利的廣東話,指罵司機「呢啲咪野蠻囉」,並多次強調是她先找到車位,着他離開。司機隨即罵對方是「白癡」,並質疑「這是車位、不是人位」,其同行乘客則表示,「這是笑話嗎?我從未聽過有這種情況」。

在擾攘一輪後,司機在影片描述中指出,「看到一輛白色吉普車靠近,好像在威脅我離開」,而一名女士亦主動上前提出將車位讓給他,司機最終決定放棄該車位。他事後表示,由於後面等候車龍太長,不想對其他人構成影響,因此不再糾纏,亦非常感謝把車位讓給他的女士,「妳是真正的MVP,謝謝」。

片段其後於網上瘋傳,多間外國媒體包括《每日郵報》《鏡報》《太陽報》等都有報導。不少人表示不贊同她們的做法,有的留言甚至演變成對華人的指責及攻擊,「在中國慣常使用的技倆」、「中國人不愛排隊」。亦有人認為司機不應該離開,「只要繼續慢慢移進停車位......她會移動,相信我」。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3JnxkZxJg[/embed]

(影片來源:Nicholas Chew@youtube)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