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220萬法拉利成廢鐵 英車主:難以置信

2018-03-20 18:34: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英國一名男子去年於法院出庭時,把一輛價值20萬英鎊(約220萬港幣)的法拉利跑車停泊在外,怎料遭警方懷疑是「失車」。雖然他對此否認,並尋求司法途徑贖回他的車,但最後這輛跑車仍難逃成為廢鐵的命運。這段「銷毀片」近日曝光,有網民笑言「那個挖土機的傢伙在操作時,臉上一定展現出一生中最大的笑容」

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 3月19日報導,去年4月,31歲的扎希可汗(Zahid Khan)到伯明翰皇家法院(Birmingham Crown Court)出庭,其停泊在外的法拉利跑車(Ferrari 458 Spider)被警方懷疑是「失車」。可汗因未能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該車其後遭警方扣留。

可汗強調,他是透過合法途徑在拍賣會上購買這輛法拉利跑車,花費了大量時間和金錢。他其後尋求司法途徑,希望能夠贖回他的車,而為了證明他是車主,他請來法拉利人員前去法院作證。但在準備出庭前數天,他才發現車子已被銷毀。警方指出,該車欠缺有效保險,必須予以銷毀。

對於警方的作法,可汗表示非常不滿。報導指出,他昨日(19日)於facebook上發布這段「銷毀片」,並強調自己就是車主,指控警方違法。他指出,這段影片在事隔1年才能被公布,「我真的想知道為什麼」。他表示,這筆錢本來可以更好地利用,他指現正計劃控告相關人非法銷毀其汽車。

報導引述西米德蘭(West Midlands)警方的一名發言人強調,這輛車在沒有有效的保險而被碾壓,因它屬於B類車(Category B vehicle),即歸類為不值得信賴,意味著它必須被銷毀。報導補充,B類車指車輛的外殼應該被粉碎,但部分零件可挽救。

Category B: This signifies serious damage. The car should never be used again on the roads and its body shell must be crushed. Parts may be removed from the vehicle for use on other cars.

短短時間,片段於網上引來熱烈討論。這段約1分鐘的影片顯示,可汗這輛法拉利在廢車回收場的挖土機摧毀下,不足30秒就已經成為一堆廢鐵。

對此,有不少網民認為指做法「非常浪費」,「為什麼要粉碎它?只要拍賣它,能好好利用這筆金錢」,亦有人笑言,「那個挖土機的傢伙在操作時,臉上一定展現出一生中最大的笑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DewnaaXBgM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