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浸大學生會、警察校園招聘、為反對而反對

2015-10-22 15:14:44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无标题

昨天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發表聲明,反對警務處的校園招募活動,理由是不希望同學加入維穩機器。

其實,警察的基本目標,是維持社會冶安穩定,維持示威集會秩序,只是衆多職能的一小部分。更多時間是花在維持治安,讓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如今,香港市民在全港的任何時間、任何地方皆無需擔心人生安全,可是在「國際標準」下,這並非必然:例如世界零距離介紹「治安奇差」的委內瑞拉、性罪行嚴重的印度、甚至美國大城市的部分地區,半夜外出都不能令人放心。香港警隊在維持治安上可是非常稱職的。警隊每年雖要新血更新換代,舉行招聘活動亦只是給有志加入者更多資訊。

學生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反對警隊的招聘活動對有志為社會服務的同學並不公平,亦對警隊其他職能視而不見。學生會表現只反映部分同學視野狹小,及極度自我中心,完全無視及不尊重其他人的權利。作為爭取民主的學生領袖,表現出的行為卻完全不尊重多元意見及他人權利,這樣又如何爭取中間港人的支持?長此下去,只會做「永遠的反對派」,不會得到大部分人支持。

學生會的同學如果不想有朝一日自己站在對抗示威者的立場,大可選擇自己不報考警隊職位,又或發起和平的不報考警隊的運動,沒必要反對警隊來校招聘。如果正義與真理真的在學生會那方,得道多助,招聘活動自然門庭冷清,現在高聲反對恐怕只是自知理不全在自己陣營,必需要靠非常手段。

當年馬丁路德金對抗巴士公司分開黑白人坐位區,亦只是發起罷乘,並無阻止其他人坐巴士,當然得道多助,當年幾乎全部美國黑人支持了有關的活動,亦見證和平抗爭的力量。希望各同學有所體會。

By 2015-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