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美貌+智慧」為區選添新象

2015-10-22 16:43: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傳統政壇,美女一向被視為點綴,但今屆區議會選舉,年輕美女候選人成為焦點,他們都是有獨當一面政見的年 輕人,有多名女候選人更是過往曾在選美比賽中闖出名堂,除了從政多年的人民力量主席「前港姐」袁彌明外,同是「前港姐」, 有「哈佛小甜甜」稱號的任葆琳亦出戰香港仔區;中國小姐香港區冠軍趙哲妤也在葵青區參選。傘後團體「女神」游蕙禎則在黃埔東區參選,在相對沉悶的選情中,一眾美女候選人為選民帶來「養眼」鏡頭。

游蕙禎挑戰梁美芬

傘後團體「女神」游蕙禎在黃埔東區參選。 傘後團體「女神」游蕙禎在黃埔東區參選。

傘後團體青年新政的「女神」游蕙禎會出選黃埔東區,挑戰經民聯梁美芬,當區亦有另一名候選人羅錫明。

兩位前港姐分區角逐

前港姐袁彌明、任葆琳及中國小姐趙哲妤三位從選美闖出名堂的美人,以從政資歷計,當以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最為資深,今屆她 將再度挑戰海怡西補選勝出的新民黨陳家珮。於1997年以「哈佛小甜甜」之名參選港姐的任葆琳,今屆以「南區觸覺」身分出選香港仔區,由於當區現任區議員黃靈新未有報名角逐連任,令其勝算稍為看高一線,其對手包括公民黨文豪強及報稱獨立無黨派的何偉俊、李傑興。

袁彌明今屆再參選海怡西。 袁彌明今屆再參選海怡西。

任葆琳以「南區觸覺」身份參選。 任葆琳以「南區觸覺」身份參選。

趙哲妤最後關頭轉區

另一位選美小姐頭銜更強,為2010年中國小姐香港區冠軍趙哲妤,但她本來聲稱有意挑戰工聯會雙料議員麥美娟,但在最後關頭「 轉區」,改為挑戰獨立民主派現任區議員陳笑文,當區仍有對手鄭曉玲、余立安。

2010年中國小姐香港區冠軍趙哲妤在葵青區參選。 2010年中國小姐香港區冠軍趙哲妤在葵青區參選。

「小花」曾擊敗政壇老將

上屆有工聯會「小花」劉桂容空降擊敗工黨李卓人,成為一時熱話,今屆建制派亦有數朵樣貌甜美的「小花」。包括在深水埗麗閣挑戰民協馮檢基的工聯會陳穎欣,以及將挑戰民主黨徐生雄的民建聯郭芙蓉。

12002213_877851265661994_9049566465508216965_n 工聯會「小花」劉桂容,上屆擊敗工黨李卓人

王政芝楊雪盈大坑較量

新民黨則有高學歷美女王政芝出戰,她不但樣貌標致,更是劍橋碩士的高材生。不過,傘後團體「灣仔.好日誌」社區大使楊雪盈 也不讓她專美於前,兩人同樣出選灣仔大坑區,兩位美女一較高下,當區居民想必相當頭痛。

劍橋碩士王政芝出戰大坑。 劍橋碩士王政芝出戰大坑。

「灣仔.好日誌」社區大使楊雪盈同樣在大坑角逐。 「灣仔.好日誌」社區大使楊雪盈同樣在大坑角逐。

By 2015-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