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逃避功課編造綁架謊言:「綁匪只劫左作業」

2018-04-02 10:30:4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現在的學生讀書功課壓力大,為了不做功課,小學生可以去到幾盡?這周一,廣東梅江警方就接到一宗「奇葩」報案:報警家長稱自己小孩在上學途中,遇一名可疑男子糾纏甚至差點被綁架。但民警調查後認為此事蹊蹺,最後真相大白,竟然是該小孩想逃避功課又不想被批評,自編了一齣「綁架」大戲……

內媒《法制晚報》稱,本月26日早晨,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自己的讀小學的孩子在上學途中路過一條窄巷,被一名戴黑超男子挾持並企圖將其拖上一旁的貨Van內,該男子最終未得手,小孩也已平安回家。警方隨後立即以綁架兒童警情處理並展開調查,卻在分析案情時發現了諸多疑點。

根據警方對涉事小學生的詢問,該可疑男子「穿迷彩服、戴口罩、戴墨鏡」,小孩最後「擺脫這個壞人,踢開壞人跑掉了」、「捨棄書包才逃脫」、「離開之後又返回去找書包,打開書包以後發現作業本少了幾本」,而且根據該學生的家長及老師描述:「孩子並沒有受傷,只是作業本全部丟失,課本也被撕毀」。

民警覺得事有蹊蹺,在刑警與派出所出動二十多名警力發動社會資源落地偵查一番後,竟發現這是一宗偽造的綁架案,作偽者正是「案件」的「受害學生」。警方調查發現,該小學生的供詞存在前後矛盾:報案的窄巷寬度有限,無法容下一輛貨Van進出;而根據事發地附近的監控鏡頭,該學生在經過此地時曾被拍到伸手進書包拿出某物的動作,隨後拿出的物品轉眼消失;完成這系列動作後,這名小學生一臉淡定地走過了案發地,全程並沒有出現任何「可疑人士」。

在警方的反复盤問下,該學生終於承認,「被綁架」其實是自己編造的謊言,因為自己不想做功課,又怕被家長和老師批評,所以就編出了一個「綁架未遂」的經歷企圖逃過長輩的指責。最後,該學生已被警方責令其監護人加強教育引導。

不過,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網友紛紛調侃該小學生「做了大家童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對其行為佩服不已,也有網友套用著名諺語「正義或許會遲到」調侃該學生的遭遇:「作業也許會遲到,但它絕不會缺席。孩子你就等著吧」。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