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宣傳科技:「我們5000年前已用互聯網打仗!」

2018-04-19 19:23:3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俱盧之戰』在摩訶婆羅多中的描述。(圖片來源:維基)

【香港輕新聞】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某官員最近發表了一番「驚人」演講:這位官員日前在公開場合向民眾介紹歷史時聲稱,印度早在5000年前已經有了「網絡(Internet)」,並聲稱古印度歷史上曾有借助「網絡」和衛星打仗的例子。此言不出所料,引發網友的各種調侃與嘲諷……

《印度時報》稱當地時間17日晚,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首席部長Biplab Deb向當地民眾發表講話,主題是為印度總理莫迪推行的「數字化印度」宣傳。Biplab Deb來自印度人民黨,據悉當上印度特里普拉邦官員只有一個月,但為介紹「數字化印度」的益處,該官員大談世界互聯網企業中印度CEO的佔比。

但為了讓民眾意識到數字化的好處,這位官員隨即舉了個十分誇張的例子:「在印度久遠的歷史,不乏使用科學技術的例子,例如網絡的應用。若非如此,在『俱盧之戰』中,哈斯蒂納普爾的盲人國王Sanjay是如何了解到戰場發生的事呢?這就是古印度使用網絡與科技的例子;相應地,在那個時期衛星也是存在的」,「印度作為一個文明古國,有著使用科學技術的悠久歷史,所以科技對於我們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物。」

Biplab Deb舉例的「俱盧之戰」是梵文史詩《摩訶婆羅多》中描述婆羅多族兩支後嗣「般度族」以及「俱盧族」之間為爭奪王位所發動的一場為期18天的戰爭。不過,《印度時報》稱這場戰爭的歷史性以及時間均未有得到考證,印度民間普遍的說法是,「俱盧之戰」發生在公元前3102年左右。

果不其然,Deb的這番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轟動,不少印度網友認為他的這番發言十分無稽,有網友甚至調侃:「說不定那時候他們還有空上推特,也會因為信號不好而生氣呢」、「說不定下次Deb會說印度歷史上曾有過借助洲際彈道導彈獲勝的歷史故事」。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番發言顯示印度的官員「宣揚神話和無視教育,這對年輕一代的影響很差」,認為如今的印度政府縱容這種荒謬言論是十分危險的訊號。

Biplab Deb本人對這番批評亦迅速回擊,他在18日反駁稱,自己當日的說法只是想增強印度國民的愛國心,「因為每個印度人都要知道,印度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因為有些小氣的人整天只想著貶低自己國家,崇洋媚外」。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