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美國高粱徵收178.6%反傾銷保證金

2018-04-20 17:06: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向入口美國農產品徵收高額反傾銷保證金,貿易商變得無利可圖。

 

 

【香港輕新聞】中國政府本周二突然宣布,向輸入美國高粱的谷物處理商徵收相當於貨物價值178.6%反傾銷保證金後,貿易商稱,保證金高得足以中斷自美國進口高粱。高粱是牲畜飼料和白酒的一種原料。在中美兩國間每年高達數千億美元的貿易中,僅佔據微不足道的十多億美元,但仍難逃被中美貿易戰所波及。

5艘在途中貨輪取消到中國卸貨

根據美國的出口數據顯示,近日有20艘貨船合共運送120萬噸美國高粱正在往中國途中,價值超過2.16億美元。至少有5艘正從美國運輸高粱往中國的貨船已經改變航行方向,改為前往其他地方。這5艘貨船都是在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港口進行裝載,目的地都是中國,但它們將須根據裝運高粱的價值繳納高額保證金,這可能令交貨變得無利可圖。

全世界高粱生產商都受到沖擊

據悉中國正在調查美國進口品對國內行業的損害情況。今次中國突然對入口高粱加徵保證金,禍延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沿岸的高粱供應商,凸顯出中美貿易戰很快便沖擊到全球農業產業,該行業近年已因全球糧食豐收而導致價格偏低,今次可說是雪上加霜。中國業內消息人士稱,一些貨物可能會轉向至越南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進入中國飼料生產商在當地擁有的生豬及家禽廠。

中美貿易交惡目前只是警號

惠譽的企業評級高級董事Bill Densmore表示,目前至少有兩家全球最大的糧食企業也已感受到美中貿易交惡的影響,即使這只是一個短期問題。「目前對他們的整體貿易業務來說,還沒那麽大影響。但這是一個警號」Densmore稱,「如果中國真的開始對所有商品大徵關稅,像大豆和玉米等,那麽情況可能會很快變得非常糟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