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40歲成年人口半數因三高問題需要求醫

2018-05-04 13:31: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本港成年人應注重健康生活,減低患上「三高」機會。

 

 

【香港輕新聞】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出席衞生署「健康促進研討會暨中央健康教育組四十周年慶典」致詞時表示,本港需要更具協調性和跨界別的方式去防控非傳染病,長遠目標是無煙無酒。陳肇始說,2016年5種主要非傳染病,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和心肺疾病,佔全港死亡人數55%。

65歲人口有一成會「三高」樣樣齊

根據衞生署的健康調查亦顯示,本港15至84歲的人口中,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膽固醇的比率,分別高達28%、8%和50%,估計在40歲的黃金年齡,約一半本港成年人需要就這些健康情況尋求治療;如果什麼都不做,到65歲退休年齡,約一成人會「三高」樣樣齊,對醫療系統構成重大壓力。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指9大防控目標期望2025年達到。

衞生署訂出2025年完成9大防控目標

陳肇始指,衞生署行動計劃會為2025年訂出9大防控目標,持續降低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早期死亡率,減少酗酒和吸煙,多做運動以降低血壓上升和癡肥的出現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世衞估計若不作出任何行動應對非傳染病,需要付上代價更大,比採取行動高出5萬倍,包括降低生產力與增加醫療成本。

行動由未有病人士預防工作開始

陳肇始表示,世衛在預防工作上有行動計劃,香港亦參與其中,現時本港防控計劃有9大指標希望在2025年前達到,例如控制吸煙、多運動等。她又說,除了中央健康計劃組繼續推廣健康活動,食衞局亦會有政策配合,包括積極推行基層健康服務,18區會逐步設立健康中心,第一個將在葵青區作試點;由預防未有病人士至管理慢性病的第3層預防,都會全面配合。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