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前金正恩送大禮釋放3被囚美國人

2018-05-10 17:19: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偕夫人到機艙口迎接獲北韓釋放的3名韓裔美國公民。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派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平壤,跟北韓領袖金正恩商討美朝峰會安排的細節,蓬佩奧在會談後返回酒店,突然一名北韓官員到酒店通知蓬佩奧,指金正恩已答應釋放3名韓裔美國人,在不足兩小時後,蓬佩奧便與獲釋3人一同乘搭其專機離開,當飛機飛離北韓空域,蓬佩奧立即致電通知特朗普,其他官員則通知獲釋3人的家人。

特朗普偕夫人一同登上機艙口迎接

本港時間下午二時許,載著3名獲釋美國公民的專機,抵達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特朗普偕夫人一同登上機艙口迎接。獲釋的包括被指對平壤政府採取「敵對行動」、在2016年被判入獄10年的韓裔美國公民金東哲,另外兩名韓裔美國人金盛德和金學松,亦因類似指控去年被捕,關押於勞教所。3人透過國務院發表聲明,感謝美國政府、特朗普、國務卿蓬佩奧及美國人民,把他們帶回家。

美國消息指「特金會」地點在新加坡

金正恩突然主動放人,相信是要向特朗普釋出善意,讓特朗普在其國內贏取更多民意支持,特朗普亦在社交網站宣布3人獲釋及感謝金正恩為美朝峰會釋出善意,又指期待兩人的會面。他又表示會在兩、三日內,公布美朝首腦會面的日期及地點,但不會在南北韓非軍事區舉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指,美國官員已接獲指示,推動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