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邀請南韓8名記者見證銷毀核子試驗場

2018-05-15 18:24: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邀請8名南韓記者入境,見證銷毀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政府今天通知南韓(韓國)政府,邀請南韓的4名通訊社和4名電視台記者自費前往北韓,實地採訪本月23至25日,銷毀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活動。

南韓記者需經北京取簽證乘專機入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根據北韓的通知,8名南韓記者要從北韓駐中國使館獲得簽證,於22日從北京搭乘專機與其他獲邀的外媒記者一道飛抵元山葛麻機場,並入駐元山市的酒店和記者中心。消息指,外媒記者團乘坐火車前往北部核子試驗場開展採訪拍攝活動後會返回元山市,26日或27日從葛麻機場乘機離境。

金正恩:來看就知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在兩韓首腦會談上透露,將於5月關閉北部核試場,並會邀請韓美專家及記者到北韓參觀。針對外界懷疑北韓是裝模作樣關閉已塌坑道,金正恩回應來看就知道,並指他們有兩條較前更大的完好坑道。南韓方面認為,金正恩所謂兩條坑道是3號和4號坑道,4號坑道於第六次核試驗後開鑿,完工與否不明,3號坑道隨時可以進行核試。

3號坑道中的電纜已開始拆除

有消息稱,朝鮮正在拆除3號坑道中的電纜,坑道入口有人員和設備出沒,具體情報不便透露,而拆除電纜是關閉核試場的第一步。「文金會」閉幕不久,豐溪里核試場就開始出現異常動向,南韓官方認為,北韓很可能在採取措施加緊履行承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