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外賣商家推環保「可食用筷子」:可作飯後甜點

2018-05-16 19:00:0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隨著近年內地網絡訂餐行業的蓬勃發展,隨之而來的即棄餐具污染問題越發引起輿論重視。內地處理即棄餐具的手法主要是填埋或焚燒,但此法對環境的壓力甚大。為此,內地三大外賣平台之一的「餓了麼」近日聯同部分餐飲企業推廣「可食用」一次性筷子:顧客可以選擇「零棄置」,在使用後將餐具吃掉。

「餓了麼」近日在官方微博帳號上發布一條帖文及一段宣傳視頻,帖文指「人一餓起來,筷子盤子都不放過!這可不是調侃哦,餓了麼帶來可以吃的筷子,讓環保也能很美味。除了吃掉餐具,點外賣時也可勾選『無需餐具』,隨時隨地來上一頓健康環保餐!」

而在視頻中,「餓了麼」介紹了一款名為「Edible Chopsticks」的創新餐具筷子,視頻指「Edible Chopsticks」的原料完全是麵粉、牛油、冰糖、牛奶以及水等可食用材料,而最終製作的可食用筷子是將這些原料類似製作麵食哦方式烘焙而成,另外還會推出麥香、抹茶以及紫薯三種特色口味供顧客選擇。

「餓了么」稱,這種可食用筷子可以保存10個月時間,即使丟棄亦因為筷子本身食物材質,能在一周內完全降解。據悉,「餓了麼」目前已和兩家餐廳達成合作,合作對象將為顧客提供「Edible Chopsticks」作為用餐工具。現階段只在這兩家餐廳投放了約一萬對這種筷子作為初期嘗試,但有試用「Edible Chopsticks」的顧客表示從環保角度這項創意值得認可。此外「餓了麼」亦表示,若顧客認可該環保概念,也可以向自己喜歡的餐廳推薦這款可食用餐具,「餓了麼」會與有意者合作,共同助力環保。

By 2018-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