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Yanny or Laurel」戰火燒入白宮?特朗普聽到的是……

2018-05-18 17:56:2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來源:FB@The White House

【香港輕新聞】繼2015年引起網絡大辯論的「藍黑or白金」間條裙之爭後,近日有一段音頻再次將網民引入孰是孰非的爭論。網友對這段錄音中重複的英文單詞到底為何爭得火熱,輿論甚至「驚動」美國政府:在白宮官方FB今日發布的短片中,一眾白宮高層也接受了大熱的「Yanny or Laurel」測試,結果如何呢?

據悉,這段極爭議視頻源自一個名為「Vocabulary.com」的網站,事因一名網友試圖在網上查閱「Laurel」一詞的發音,孰料該網站給出的讀音被其有人分別聽出了「Yanny」和「Laurel」兩種發音,該網友遂決定將此奇遇分享到網絡,沒想到引來了更多網友的爭論。

該音頻在網上流傳兩天,成為了推特、FB、Instagram上的熱話,堪稱「全球大辯論」:不管聽到「Yanny」還是聽到「Laurel」的網友都堅持己見,在網上相持不下。有趣的是,美國白宮也注意到這場「大辯論」,並決定在白宮內部也進行一番測試。白宮官方FB賬號「The White House」今晨發布一段視頻:工作人員拿著這條「神秘錄音」接連詢問多位白宮重要人士,得到的答案果然和民間一樣花樣百出。

視頻顯示,首個接受測試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現任白宮總統顧問伊凡卡,她明確地表示「毫無疑問,這個詞是『Laurel』」;隨後是現任總統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她亦表示錄音重複的詞是「Laurel」,不過她立刻打趣道:「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可以改口說我聽到的是『Yanny』」。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亦參與了測試,並在片中藉機調侃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當被問及她是否聽到「Laurel」發音時,桑德斯回答:「很明顯你一定是從CNN聽到這個消息的——因為這是假新聞,我聽到的顯然是『Yanny』」。另一名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也表示,「明顯是『Yanny』!」。隨後的白宮戰略傳播總監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則「霸氣」表示:「聽到『Yanny』的贏定了,『Laurel』輸定了。」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兼總統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以及白宮社交媒體主管斯科維諾(Daniel Scavino)都表示聽到的是「Laurel」,斯科維諾還發揮自己的「職業精神」,表示要將「#Laurel」製作成「網絡熱詞」。

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視頻中出鏡,他在聽到錄音後第一反應是「誰是Yanny?(Who’s Yanny?)」顯然聽到的也是「Yanny」的發音。

不過,重頭戲當然在視頻最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本人亦有出現。一向在各種場合發表出眾言論的特朗普本次亦不示弱:他在聽完音頻後,直言「我聽到的是『Covfefe』!(I hear Covfefe)」。

「Covfefe」是去年月特朗普推特帖文中另一個「神秘詞彙」,原句是「Despite the constant press covfefe(儘管輿論持續負面covfefe)」。這個單詞一度被網民猜是特朗普一次手誤,但特朗普並未意圖修改或解釋這個神秘詞彙,只讓網民自行猜測。此番他借「Yanny or Laurel」之爭再提「Covfefe」,或是借自己「黑歷史」展現總統幽默一面。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