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羅網?竊賊遇刑警上門抓捕 急call民警求助

2018-05-24 17:12:1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weibo@銅陵公安在線

【香港輕新聞】日前,內地安徽省銅陵市發生一單出警「烏龍」:當地社區民警應短信求助上門「解救被困群眾」,趕到現場竟發現「圍困」該「群眾」的是該市另一派出所的刑警,報警者系因涉盜竊被刑警實施上門抓捕。最後,兩隊警力合力將該報假案男子拘捕。

本月22日,安徽銅陵市公安局銅官山分局民警接到一則群眾報警短信,報案人周某稱自己遇到麻煩,「有幾個人我不認識,敲我家門」,從內容上看疑似遭到陌生人堵門要挾。根據聊天截圖,接案民警指示報案人留下個人住址以便分配警力前去支援,然而當該分局的社區民警趕到現場時發現,在周某家門口的「陌生人」竟是同市公安局義安分局的同事。

原來,該「報案人」周某並非真的遇到不明威脅的無辜市民,他因涉嫌盜竊財務被銅陵義安區分局的刑警列入追捕名單,並展開上門抓捕行動。周某不敢開門應對,遂躲在家中廁所,並發短信假裝「受害人」求助該市另一轄區的社區民警,希望他們能前來解圍。

不過,顯然周某的如意算盤並未遂願,兩隊警力在周某門口相遇並迅速確認了對方身份後,決定合力破門而入並將周某拘捕。根據銅陵省公安局官方消息,目前案件已在進一步偵辦過程中。

有網友見狀調侃道,「這是我見過的最貼心的嫌疑人:擔心刑警人手不夠,主動幫他們找來了增援」、「兩方警察確認過眼神,是自己友」,不過亦有網友稱,觀察嫌疑人與民警對話中似乎相互認識,質疑為何民警與竊賊有保持聯繫,其他網友就解釋稱,「內地很多城市都有要求社區警察把個人聯繫方式提供給每家每戶,你們身邊也能看到貼著社區警名字聯繫方式的貼紙。這個工作是由抽查的,也算是對社區工作的檢查」、「可能是慣偷,被民警處理多了自然就認識了」。

圖片來源:weibo@銅陵公安在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