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報復外交壓逼嚴審大陸官員到台申請

2018-05-28 14:31: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禮待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亦無法挽回兩國邦交。

 

 

【香港輕新聞】台灣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在上周四(24日)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連同5月1日多明尼加與台灣斷交,5月份台灣已失去兩個邦交國,蔡英文表示,對中國大陸的蠻橫作為不會再忍讓;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說,會加強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人士來台申請的審查工作,這是基於正當防衛的必要措施。

嚴格審查有公職身份的大陸來客

邱垂正今日(28日)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不再忍讓之因應策略」並備質詢。邱垂正指,中國大陸最近一連串在外交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軍事威嚇,以及在兩岸間不友善的動作,為了國家安全跟民眾福祉,會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人士與相關人員的來台申請做好審查工作,這些是基於正當防衛的必要措施,也請民眾支持。

一般大陸旅客及留學生審查機制沒改變

邱垂正說,陸委會提高審查強度是針對中國大陸各級官方人士,對於一般的正常的陸客、陸生、商務人士或專業團體等,都還是維持既有的審查機制沒改變;對於有違法違規的個案,都會嚴格審查,以確保國家安全跟人民福祉。

東莞職業技術學院招聘教職人才活動取消

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東莞職業技術學院原訂昨天(27日)上午在台北王朝大酒店招聘人才,不過該活動在23日曝光後,引發政府關切,相關活動已取消。消息指東莞學院的黨委書記率領該校十人來台,以餐敘為名,實則舉辦面試,要求參加者攜帶個人履歷與資料到餐敘現場,宣稱十七科系招聘十九名台灣老師,並標榜「薪資無上限」,原預計有三十名台灣博士與台師前往面試。

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大陸學校不能到台灣招生

邱垂正表示,依照兩岸關係條例,大陸各級學校不能來台招生,連仲介招生都是違法,更何況這團申請來台時也沒有這項行程;來台灣交流的大陸團體要遵守法令,不能從事未經許可,或是跟來台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