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解放軍扮日本兵駕電單車迎親判囚10日

2018-05-30 16:15: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退役解放軍以日本皇軍造型駕仿古電單車為迎親車隊開道。

 

 

 

【香港輕新聞】天津市一名男子身穿仿製二戰時期日本軍服,攜帶一枝木製道具步槍,以日本兵打扮駕駛仿古三輪電單車,為車友會網友的婚禮迎親車隊「開路」,過程被會友拍下放上互聯網,引起網友高度關注和強烈憤慨,昨日(29日)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將扮日本兵男子及拍攝視頻者兩人,以尋釁滋事被分別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扮日本皇軍的劉姓男子自拍視頻解釋事件及道歉。

扮日本兵男子是退役解放軍

涉案姓劉男子事後自拍視頻解釋,表示自己是退役十多年的老兵,是愛國熱血青年,指事情純屬誤會,他只想為大家帶來歡樂,尤其是扮鬼子投降那段更討人開心,給天津車友及全國車友帶來很大誤會,通過自拍視頻道歉。

 

劉姓男子指扮日本兵投降最逗人開心。

以「角色打扮」加入迎親車隊

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官方微博5月29日消息,5月27日網上一段「一男子騎摩托車,身穿仿製二戰時期日本軍服,雙手豎大拇指」的10秒短視頻和大量圖片,引發網友高度關注和強烈憤慨。5月29日,涉事二人因尋釁滋事被分別依法行政拘留10日。據悉,涉事男子劉某(男,36歲,天津市人)於5月28日下午主動到公安北辰分局小淀派出所投案。經調查,證實劉某是「長江750公社」車友會微信群成員。事發三日前,該車友會成員陳某在朋友圈發布結婚邀請函,劉某應約參加。

視頻上傳至網絡引起網民不滿舉報

5月27日下午,劉某駕駛一輛長江750三輪電單車來到婚禮現場。期間,劉某穿著仿製二戰時期日本軍服,攜帶一木製道具步槍,在現場擺出各種動作並被拍攝照片。隨後,車友會微信群群主張某(男,40歲,天津市人)將劉某安排在婚禮車隊第一位,負責為車隊開道。當日下午3時30分,婚禮車隊在行進途中等候紅燈間隙,劉某雙手豎大拇指擺出各種造型,由張某為其拍攝視頻並上傳至網絡。

編撰因拍片趕不及換戲服作解釋

5月29日凌晨2時,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將張某傳喚至派出所。經審查,該視頻和照片經轉發後引發網友強烈譴責,張某發覺事態嚴重,隨即將視頻和照片刪除,並授意劉某刪除手機內的微信等相關信息,銷毀日本軍服,編造身著仿製日本軍服到河北區意式風情街拍戲,因急於參加婚禮未及時換下軍服的謊言。

「皇軍」被判囚10日罰款200元

警方通報稱,張某,劉某的行為,極大地傷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民族感情和愛國情懷,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在公安機關的教育下,張某,劉某對其行為表示深刻反省,悔過。5月29日下午,二人因尋釁滋事被公安北辰分局分別依法行政拘留10日。此外,劉某因駕駛側三輪摩托車在禁行區域內行駛,被公安交管部門依法處以200元罰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30

手機分享本文: